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券商看本周走势:酝酿技术反弹 挑战2300点阻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自上周一破位后,沪综指一路下跌,盘中一度跌至2170.75点。周五下午两点过后,在相关利好预期的刺激下,指数反身向上,收报2224.84点,成功收复2200点整数关口。上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虽然对市场没有超预期的利好刺激,但其确定下来的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及在稳增长方面的措施可能会对货币政策产生正面影响。对于后市研判,知名券商认为短线反弹行情可期。

光大证券曾宪钊:面临阶段性上涨

  部分机构资金清盘、货币放松预期落空、热钱外流等不利因素上周集中释放,但随着股指快速下跌,阶段性反弹可能提前产生。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政策面变化,对超跌板块和部分政策受益主题进行关注。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在预期之内,货币政策仍以稳健为主。从公布的数据来看,11月M1为7.8%,继续创出自2008年以来的新低,货币环境并不宽松。如不改变这一局面,明年上市公司利润增速将滑落至15%以下,估值的正反馈效应将压缩A股上升空间。

  我们注意到,12月前十天四大行存款流失4000亿元。我们认为,热钱外流和国内负利率环境是存款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存款的流失不利于银行存贷比提升,如果存款准备金率不继续调整,金融风险有释放的可能;另一方面,负利率环境将促使存款活期化比重增加,政策对短期游资的监控有效性将趋弱,不利于货币市场和经济稳健发展。最近半年来储蓄存款与A股出现了难得的同向向下的趋势性变化,不排除未来政策对此着重关注,并出台相关措施来稳定金融环境。

  本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150-2400

  本周热点 电子支付、房地产

  本周焦点 政策变化

热词:

  • 看多
  • 反弹力度
  • 短线大盘
  • 大盘短线
  • 理财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