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熬过最后两周有大牛市 分析师建议别割肉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新低、大震荡 这些都是主力耍的阴谋

  调整新股节奏、汇金增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这些周末盛传的利好一个都没兑现。

  “但愿他们不是光说不练,我们需要明确的政策,市场需要直接的刺激!”昨天看着市场低开低走,光大证券的散户沈静很失望。

  11点刚过,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消息传出,亚太股市动荡,韩国股市跌幅一度近5%!

  11点30分,沪指也创出了2165点新低,沈静一下就慌了。这也正是昨天主力要达到的目的,制造恐慌让散户割肉。

  中石油创新低 盘中大跌有蹊跷

  上周五市场大幅反弹2%,昨日又一度下跌超2%,全天震荡幅度达到2.54%,难怪沈静要心慌。

  不过,私募老金表示,虽利好预期落空,还有朝鲜领导人去世消息,但是周一的盘中大跌,本身就较蹊跷。

  老金指出,盘中做空的主力是石化双雄,中石油盘中创下上市新低,即使考虑除权因素,盘中低点与1664点时低点也不过5%的空间,也就是说中石油目前股价对应的指数应在1700多点。既然中石油股价不高,为什么主力利用中石油砸盘?

  “道理很简单:一是其他股票前期跌幅都较大,砸不动了;二是中石油等权重大,很容易砸低大盘。老股民都知道,当主力利用权重蓝筹拉指数时,要小心主力在掩护下偷逃,而在低点用权重蓝筹无缘无故砸指数的时候,小心主力骗筹。”

  军工飙涨纯属炒作 不宜追高

  老金用自己的经验,教了大家一招,该如何提防主力骗取散户手中的筹码。

  老金总结近期盘面,认为大盘已经进入震荡筑底阶段,反弹行情有望就此展开,割肉不可取。

  “金正日逝世消息,引发韩国股市大跌但军工股异动。下午A股的军工股也逆势带动指数企稳回升。” 申银万国投资顾问李瑜指出。“不过,军工股普遍业绩不佳,昨日只是游资的炒作,短线不宜追高,若介入了也要尽早出局。”

  针对金融等蓝筹板块,李瑜认为,两市经过连续下跌后蓝筹股具备估值优势且有超跌反弹要求,但目前还难以促成大面积个股回暖。后市来看,如果蓝筹类板块没有转强,反弹空间有限,建议密切关注上证2245点突破情况。

  已经跌回1664点,将迎来五年大牛市

  就在市场不断创出新低,信心极度低迷时,有人吼出,现在是五年大牛市起点。

  “大周期上看,四年下跌降近尾声,年前这两周是操作上最困难的时期。尽管如此,但不希望广大投资者割肉在黎明前。”银河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毛昂,在为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打气。

  昨日,银河证券江南大道营业部邀请总部高级投资顾问毛昂来渝,与大量看空2000点及1800点的空方人士相比,毛昂的观点鲜明,认为2012年将以新起点迎接新牛市。

  在宏观形势上,毛昂并非特别看空经济。

  整体上看,中国宏观经济将平稳增长,通胀压力减弱实现软着陆。政策方面,预计货币货币转松 ,预计降存准2—3次,降息1—2次。财政政策将支持经济转型,投资转向新兴行业。因此市场的资金供给,虽然局部偏紧,但2012年总体好转,预计2012年资金需求一万亿,资金供给1.3万亿——2.1万亿。

  估值方面,市盈率短期接近极限,就在昨日市场创出2165点新低时,他认为已等于2008年的1664点。谨慎起见,预计2012年的核心波动区间在2000点3000点。

  毛昂一方面指出,大周期四年的下降近尾声,另一方面,更是提出五年上升正在酝酿。过完2012年后,3000点就是底部。如此乐观的预测,你相信吗?

  毛昂眼中的市场长期底部的估值一览

  1995年—520点(PE=15)

  1997年—853点(PE=17)

  2005年—998点(PE=15)

  2008年—1664点(PE=13)

  2010年—2319点(PE=17)—平均按18%速度

  2011年—2165点(PE=13)—平均按18%速度

  2012年—2900点(PE=15)—平均按16%速度

  2013年—3300点(PE=15)—平均按16%速度

  2014年—3900点(PE=15)—平均按16%速度

  本报记者 王明彬

  (个股如何操作,您可在交易日的交易时间内拨打热线13883317017,或随时发邮件至cqsb002@163.com,参与到《这股该咋炒》栏目中来。)

  个股解答(西南证券分析师冉绪)

  中成股份(000151) :公司近日与孟加拉化学工业公司签署了《孟加拉国沙迦拉化肥厂项目合同》,合同总价约合38.05亿元,这对公司形成利好。技术上,该股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资金关注迹象明显,短期可继续持有。

  南玻A(000012) :多晶硅行业目前景气欠佳,公司利润受一定挤压。技术上,该股在连续下跌过后,短期有望迎来反弹,但反弹宜降低仓位。

热词:

  • 牛市
  • 主力
  • 大周期
  • 认为大盘
  • PE
  • 分析师
  • 中石油
  • 沪指
  • 反弹行情
  • 空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