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周评:投资策略分歧依旧 RQFII推动估值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陶俊洁、赵晓辉)本周股市围绕前期低点反复震荡,指数出现大幅波动。临近年末,各基金公司纷纷推出投资策略报告,总体来看,基金对后市仍存在较大分歧,多空双方博弈剧烈。本周证监会批准基金开展RQFII业务,有助于推动国内股、债市场的估值水平进一步国际化,但也有可能分流优秀公募基金经理。

  南方基金在日前发布的2012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中称,随着政策内在的周期性扩张,2012年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温和回升,经济硬着陆风险不大。在通胀下行趋势确立的情况下,货币政策面临着从偏紧到适度放松的转向。

  目前来看,南方基金认为,市场已进入底部区域,随着政策的逐渐转向,A股有望通过反复震荡,逐步完成筑底过程。投资策略上,可通过精选个股和行业来应对股市的震荡波动性。短期内仍要控制仓位,等待更好的入场机会。

  海富通基金则表示,目前市场买卖双方力量呈现胶着的状态,资金的心态多是盼涨怕跌。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先采取观望策略,待下调存准的传闻明朗后,视市场表现而定。

  博时基金认为,目前需坚定回避估值虚高公司,因为对于目前的市场而言,“优美的抛物线还远未结束”。博时价值增长、价值增长贰号基金经理夏春说。

  其实回顾自11月中旬以来的这波下跌,管理层稳定市场的意图还是比较明显的。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尽管目前市场对于基本面和流动性的负面预期仍没有出现根本性的改变,但政策面的底部已经若隐若现了,而且从近期市场的表现上来看,金融地产等大蓝筹的走势明显强于近期展开补跌的中小板个股,市场的估值中枢已经得到长线投资者的认可,继续下沉的区间有限。所以在目前的局面下,不宜继续过度杀跌,应积极寻找机会关注那些会受益于政策利好的板块。

  本周证监会批准9家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开展RQFII业务,为香港人民币存款提供了投资内地市场的机会,利好内地股、债市场。考虑到RQFII发行之初募集规模有限,且主要投资固定收益证券,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阎红认为,该举措对A股市场的短期影响不大,难以缓解A股市场目前资金面紧张的状况。但对于国内股、债市场的估值水平进一步国际化有长期的积极影响。

  对于基金公司而言,阎红说,RQFII的发行拓展了销售渠道,丰富了基金产品,初期对于在海外有影响力的合资公司有利。长期还要看公司的资产管理能力和海外营销能力。但在目前优秀基金经理稀缺的状况下,是否会继续分流优秀公募基金经理,令人担忧。

热词:

  • 估值水平
  • 基金分析师
  • RQFII
  • 基金产品
  • 基金公司
  • 投资策略报告
  • 周评
  • 债市场
  • 基金经理
  • 海富通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