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熊市高管增持不惧86元高股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东方园林(002310)、嘉麟杰(002486)、东南网架(002135)3家中小板公司分别披露,控股股东或高管增持自家公司股票。其中,东方园林昨日收盘价为86.5元,但其高管何巧女等5人承诺拟在未来六个月内以自有资金增持不低于25万股、最高不超过总股本2%的股份,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增持金额最低2100万元,最高达2.59亿元。

  12月份高管增持增多

  12月份以来,A股熊态必现屡创新低。然而,12月份高管增持意愿却很强。据统计,四季度以来,19只股票被高管增持,合计增持897.6万股。

  昨日,东方园林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兼总经理何巧女,公司董事张诚,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梁明武,公司监事会主席、华中事业部总裁赵冬,公司监事、苗木事业部总裁邓建国拟在未来六个月内根据市场情况以自有资金增持总量不低于25万股,最高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其董事张诚率先行动,于27日增持公司股份45000股,成交均价为85.64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在本次增持前,他未持有公司股票。

  据了解,东方园林2009年11月27日上市,首日开盘价为99.00元。12月份以来,东方园林股价从94.5元跌至86.5元,跌幅约10%。不过,比较公司上市以来的股价变化,从2010年6月20日的最高价229元到2011年5月13日的最低价78.9元,此时增持也颇有几分道理。公司季报显示,2011年前3季实现净利润34401.83万元,每股收益2.29元。

  高管增持推涨股价

  昨日,两只高管增持的公司股票都跑赢大盘,东方园林涨2.37%,东南网架涨1.05%,仅嘉麟杰跌0.37%。但后市将如何,则仍是未知数。高管增持的意图是托起公司股票还是确实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然而,或许在弱市之下,高管增持并未能增强投资者信心,引领股价向上,据统计,四季度以来19只高管增持概念股,仅有5只上涨。作为公司高管,他们最了解本公司的经营和发展,如此大手笔增持若不是托市,那么就是看好公司未来利润增长空间。

  

热词:

  • 高管
  • 股价
  • 东方园林
  • 熊市
  • 公司股票
  • 总股本
  • 网架
  • 收盘价
  • 事业部总裁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