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年哪个板块最叫好? 券商看好服务和消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来看,对明年的A股表现大家还是不甚乐观,但2012年肯定还有很多行业的个股会在市场上有所表现,而作为“卖方”,券商们在其2102年的投资策略报告上,对于行业配置的推荐比较分散,总体上服务业和消费行业被推荐的次数则最多,也成为站在目前的角度看来年最被看好的两大板块,投资者可根据实际走势作出自己的判断。

  不会出现主导性行业

  安信证券分析师程定华预计,明年全年不会出现主导性行业,也不会出现单一风格,而是表现为成长型股票与价值型股票交替反弹。原因是成长类公司估值过高,而价值型股票得不到基本面的持续、稳定支持,因此它们的反弹均不具备持久力。高成长、高估值的行业中程定华推荐军工、生物医药、环保、种子、快速消费和智能电网;低估值、低成长的行业中则推荐金融、地产、汽车、交通基础设施和高压一次设备。

  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凌鹏认为应分阶段配置不同行业,先关注景气仍能逆周期回升的行业,比如电力设备(尤其是输变电设备和核电)、医药、消费型投资设备;待政策出现较大松动后,应把握周期和成长共振的机会,届时建议配置房地产、重卡、工程机械、化工和与转型相关的成长股。

  招商证券陈文招则认为,通胀回落背景下,需求稳定而毛利率出现拐点的行业和公司机会最大,一季度继续配置稳定增长的大众消费品、医药等,同时可以布局部分早周期行业;二季度提高制造业和周期性行业配置,届时需求将触底,同时毛利率已经提前开始回升;下半年流动性将从宽松回归稳健,配置再回归稳定增长行业。

  关注公共投资扩张

  中信证券分析师郤峰认为,未来相对确定的仍是公共投资领域的扩张,但与2009年4万亿投资相比可能具有开支分散、制度理顺、民资介入、偏重民生等特点,建议关注公共投资扩张及其带动的相关产业链,例如资源能源调节(油气开采设备与服务、电力与电力设施、天然气产业链)、环境改善(脱硝与水务、水利建设)和民生保障(政务开支、信息通讯、医疗卫生)等领域。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认为,行业配置分为早周期和民生转型下部分受益行业两个维度,看好房地产、券商、化工、传媒、医药和新兴产业。

  中金公司分析师侯振海建议关注现代服务业的投资机会,其中包括文化传媒、软件、环保、物流交通、医疗教育服务、安防监控、商业地产等。

  

热词:

  • 券商
  • 招商证券
  • 卖方
  • 公共投资
  • 投资策略报告
  • 股票
  • 中信证券
  • 房地产
  • 配置
  • 价值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