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点理财众生相:黄金疯了 保险不买贵的只买对的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楚天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疯”了

  关键词:悠着点

  它的风光已持续了3年,今年光环依旧,但风险已现:1400美元、1900美元、1500美元,3个数字清晰地勾勒出了它的震荡曲线,尤其是做T+D的金民损失惨重。年化收益率逾10%,让它仍成为理财的重要选项,但动辄近百美元的跌幅也在发出警告。

  兴业银行(601166)(601166,股吧)武汉黄金交易中心邹晖:黄金最近偏弱势,一直在100日、200日均线下方。明年黄金可能还有机会,但风险也更大。前两年一路做多能赚大钱,明年可能就不能一直死做多。普通市民可考虑更稳健的参与方式,如投资金条、黄金定投等。

  券商理财热闹了

  关键词:多瞅瞅

  它一直剑走偏锋,似乎只能为小众接受。但这一年,它开始进入大众视野,尽管受A股拖累整体收益欠佳:发行数量从179只增至268只,新品种债券逆回购比银行1天理财还要好,它还将定向增发的投资门槛降至10万元,使其不再只是机构的游戏。

  国泰君安水果湖中行网点客户经理陈明:业界预计明年券商理财规模将增长30%以上,若股市探底回升收益可期,更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市民。

  基金定投栽了

  关键词:HOLD住

  2011年是它最祸不单行的一年。不管是公募的私募的,不管是偏股的混合的,几乎全军覆没;只有38只取得正收益,让它颜面扫地,连一哥王亚伟也被踢出排名前十。基金的战场,等待着“重拾旧山河”。

  工行水果湖CFP理财师郭克洪:熊市可买货币型基金,以避风险。债券型基金今年也处于长期底部,市场比较看好中长期走势。而基金定投想获得收益,最重要就是坚持。以当前的大盘点位来看,或许已到定投的最好时机。

  保险理财别忘了

  关键词:不买贵的只买对的

  它其实是家庭理财的定海神针,但在“存单变保单”的拖累下有点面目模糊。受股市影响,投连险损失惨重,万能险、分红险等收益也差强人意。不过,买保险本来就不能是为了赚钱,不管怎样在理财组合中它应有一席之地。

  信诚人寿湖北分公司理财顾问王烨:武汉寿险公司已有28家,明年还不断有新面孔涌入。保险主体增多,消费者将受益,会有更多选择。从险种来看,投连险跌得太狠,没买的应观望;从分红险来看,各家公司主打开门红的还是返红型,但并不是返得越快越多就越好,这将影响未来收益和保额,市民先期投入的保险费用也会更多。没有最好的险种,只有最适合的。

热词:

  • 定投
  • 大盘点位
  • 理财顾问
  • 债券型基金
  • 保险理财
  • 黄金交易
  • 买保险
  • 投连险
  • 券商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