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证券:卧龙地产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今天我们与卧龙地产的董秘马亚军会面,了解了公司的经营情况。

  关注1:房地产是卧龙集团三大业务之一

  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4 年,经过20 多年的发展,集团现拥有卧龙电气(600580)与卧龙地产(600173)两家上市公司。经过二十载拼搏与奋斗,卧龙集团从十万元到近二十亿元资产规模,从百余平米租赁厂房到几十万平米的现代化自建厂房,从6、7 个人到3500 余名员工的专业队伍,从简陋设备到上千台套的自动化生产线,从单一产品到40 多个系列、3000 多个品种的完整产品系列,从仿制产品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从单一电机制造业发展到以电机和电源产业为主体,集房地产、金融投资为两翼的综合性集团公司。

  关注2:房地产将在中西部产业发展中谋求收益

  公司地产业务起步较早,从94 年开始涉足房地产开发,前身是上虞市卧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04 年8 月开始集团化运作,组建浙江卧龙置业集团有限公司,2007 年公司借壳牡丹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目前房地产业务是卧龙集团三大板块之一。

  公司目前的土地储备主要集中在绍兴地区、广东清远和武汉地区。公司一直以长三角和珠三角以及中西部的发达城市为目标区域,积极进行项目拓展。未来公司看好中西部地区的发展前景,将积极加大中西部地区的项目布置权重。

  公司目前的产品结构主要以毛坯住宅为主,未来将逐渐增加其他产品形式的比重,例如精装住宅、商业和酒店等物业。精装住宅方面,目前公司仅在天香华庭项目尝试6、7 万平米的精装房,未来将会将精装形式推广到更多项目;持有型物业方面目前仅为少部分厂房,未来公司可能在清远、武汉和青岛增加商业、酒店等业态。

  清远项目体量较大,约130 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一个8 万平方米的商贸城(已出售)和一个8 万平米的综合商业(未来公司有意自持),目前公司已经成立营销中心,内设招商部,将统一对商业地产的业态进行规划,走订单式地产的模式。青岛和武汉主要酒店,未来公司有意招商运营。但公司同时也表示,未来仍然以开发住宅为主,商业地产仅是辅助。

  东兴证券:卧龙地产研究报告

热词:

  • 卧龙
  • 证券
  • 电机制造业
  • 地产业务
  • 住宅
  • 精装房
  • 商业地产
  • 东兴
  • 物业
  • 研究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