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新能源汽车前景看好

2010年05月06日 11:38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针对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中指出,要继续做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5月底前有关部门要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的消息,方正证券晨会认为,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的出台,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之下,是有利于从目前的一种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状况,走向一种共识的竞争状态,这有利于解决新能源目前遇到的关键问题,也就是电池技术问题,以及新能源汽车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有望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鉴于新能源汽车目前还处于推广阶段,新能源整车企业短期内还难以贡献较大的利润,方正证券认为,受益的企业更多的是来自于新能源汽车电池以及配套的设施企业,他们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原材料上市公司,如包钢稀土,西藏矿业,厦门钨业等等。新能源汽车电池上市公司,如江苏国泰,佛塑股份,德赛电池,杉杉股份等等,以及新能源汽车电机及电控系统的上市公司,如大洋电气,卧龙电气等。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