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置富产业信托19亿收购长和系两香港本地商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12月3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近来频频传出房托基金收购商场的消息,继领汇(823)于今年以17.6亿元先后收购两个大型屋苑商场后,置富产业信托(778)昨天也宣布,以19亿港元向大股东长实(001)及和黄(013)收购荃湾及北角两家商场。

  据香港信报报道,近来频频传出房托基金收购商场的消息,继领汇(823)于今年以17.6亿元先后收购两个大型屋苑商场后,置富产业信托(778)昨天也宣布,以19亿港元向大股东长实(001)及和黄(013)收购荃湾及北角两家商场,有分析认为,连番收购纯属策略安排,并不是因为现时的商场“抵买”而入市。

  置富产业信托宣布,分别以12.5亿及6.5亿港元,收购位于荃湾青山公路的丽城花园商场物业,以及位于北角的和富中心商场物业。两商场可租用的面积合共 45.7万平方呎,是次收购将令置富产业信托的可出租总面积增加23%,并会为单位持有人带来利益。根据截至今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备考财务数据,已扩大物业组合的每基金单位分派将为13.66港仙,比目前组合的每基金单位分派12.80港仙上升6.7%。

  收购将以置富产业可动用银行融资及内部产生的资金支付,置富于今年先后两次融资,分别为年利率为HIBOR(银行同业拆息)加0.91%的9.7亿贷款,以及年利率为HIBOR加2%的14亿元贷款。收购完成后置富的负债比率将由20.1%升至26.3%。

  未来两区零售需求上升

  置富主席赵国雄表示,丽城及和富两个商场预期净物业回报率分别为5.2%及4.8%,较集团其它商场约4.6%的平均回报率为高。他又表示,荃湾青山公路一带及北角区陆续有新盘上场,未来两区居民零售的需求将会激增,而两商场的收购价亦较市场估值低约5%。

  赵国雄又指,集团将会分期翻新两商场,料于明年至后年开始动工,并且会重组商场内的商户,预料两商场经翻新及引入新商户后,商铺租金可录得双位数增长。他预料,丽城的翻新工程将会分作三期进行,约斥资6000万元。

  除了置富是次收购外,另一家主要房托基金(REIT)领汇(823)亦雄心勃勃,分别于今年6月以11.7亿元,向南丰集团收购将军澳南丰广场商场,以及于12月22日以5.88亿收购信置(083)旗下的将军澳海悦豪园商场。

  美联工商铺铺位部董事卢展豪表示,房托基金频频收购,并非因为现时商场“抵买”,纯粹由于基金的策略安排,如透过收购多个商场产生协同效应,或看好零售业发展等。关于未来的商铺租金走势,卢展豪认为,租金飞升的店铺主要集中在旅游区,而各基金近期收购的商场主要集中在住宅区,料租金加幅只会随通胀变动。

热词:

  • 置富
  • 商场
  • 领汇
  • 信托
  • 基金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