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卫星石化:新材料的行业领先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与理财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 | 胡霞

  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648,以下简称“卫星石化”),前身是浙江卫星丙烯酸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 年 8 月 3 日。经年积累,该公司目前已是我国少数具备全产业链的“丙烯酸及酯”和“功能性高分子材料”规模化生产商之一,现正致力成为国内最优秀,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丙烯酸及酯高分子新材料大型制造商。

  先进的自主创新技术

  卫星石化是一家集丙烯酸、丙烯酸酯、丙烯酸酯高分子乳液、颜料中间体、高吸水性树脂SAP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从成立至今,该公司拥有发明专利1项、通过实质审查的发明专利申请4项、独占许可专利3项;开发高新技术系列产品15个,目前有3个产品已列入省级新产品计划。

  卫星石化先后开发了“丙烯氧化直接合成丙烯酸”、“PA 水性防水织物涂层剂”等一系列技术和产品,极大提高质量品质的同时,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在“奉献卫星精品、创造美好生活”的经营理念引导下,卫星石化已通过ISO9001、ISO14001、OHSAS18000一体化管理体系认证,是中国丙烯酸(酯)联合会成员单位、嘉兴市信用企业协会理事单位、嘉兴工业园区2010年度科技进步企业。

  强大的生产盈利能力

  目前,卫星石化拥有年产丙烯酸10万吨、丙烯酸酯15万吨、丙烯酸酯高分子乳液11万吨、甲基丙烯酸1.80万吨、有机颜料中间体1.03万吨的强大生产能力。其中,该公司的丙烯酸及酯产能,跻身全球前十大生产商行列,居国内第五位,而高分子乳液、颜料中间体和甲基丙烯酸也均居行业前列。

  近年来,卫星石化经营业绩快速增长,盈利能力稳步提高。公开数据显示,2008年-2010年和2011年上半年,卫星石化营业收入分别为94,948万元、95,308万元、163,307万元和158,185万元,2008年-201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1.15%,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更是达到138.03%。

  良好的发展前景

  卫星石化拥有业务领先的丙烯酸及丙烯酸酯特色产业链,而且地处长江三角洲,可利用客户群体集中、运输成本较低等优势,依托自身投资的物流平台,有信心也有能力向客户提供“品质一流、产品齐全、服务全面、供货及时”的绿色高分子新材料及其制造原料。

  卫星石化本次A股发行5,000万股,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丙烯酸及丙烯酸酯类三期技改建设项目”、“年产30,000吨高吸水性树脂技改项目”、“友联化工颜料中间体生产技术优化技改项目”。项目实施后,公司盈利能力将得以大幅提升,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强化产业链整体竞争能力。

热词:

  • 卫星
  • 石化
  • 颜料中间体
  • 高吸水性树脂
  • 涂层剂
  • 绿色高分子
  • 领先者
  • 丙烯酸酯
  • 新材料
  • 新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