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券商最新评级:23只错杀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1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信海直(000099):深海低空,一体两翼

  中信海直 000099 航空运输行业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证券 分析师:宋伟亚 撰写日期:2012-06-20

  投资要点:

  A股唯一。中信海直主营海上石油直升机飞行服务业务,是国内通用航空业唯一集航空、机场和维修基地三位一体也是最大的甲类通用航空上市企业。公司作为低空开放主题相关标的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海洋尤其是深海石油飞行市场前景是公司主要看点。此领域是公司作业量最大、经济效益最好、竞争优势最明显的主营业务板块,其业务收入公司总收入近九成,利润贡献占比更高。海上油气开采前景远大,中短期业务体量主要来自近海,长期深海业务将是主要看点。公司作为海上油气开采产业链重要环节必将受益于较快需求增长。

  稳健增长是核心特征。其一:业务增速不同步于海上石油开发速度;其二:投产运力增长不具备爆发性。未来以大型机EC225为主的投放计划将一定程度上改变这一态势;其三:业务增长伴随成本增加;其四:主力机型租机价格提价幅度相对温和;中海油核心大客户具有双刃剑影响。判断量价温和上升将是公司海油业务的基础趋势。公司人工成本标准已基本提升到位、航油价格回落、新增运力多集中于具备良好市场前景的大型机EC225且其历史机型利润贡献开始发力等,预测公司毛利率将由09年历史低位26.6%逐渐回升2014年31.4%左右。其他低空通航业务体量有限,中长期空间倚赖于时间。

  “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9.8元。预测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8、0.35和0.43元,年均增速17%;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2X、25X 和21X,估值水平处于较高区间。公司整体定位于稳健增长的价值型品种,同时叠加海洋产业和低空开放政策主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