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券商最新评级:23只错杀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1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保税科技600794 公路港口航运行业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000783)分析师:韩轶超撰写日期:2012-06-20

  报告要点事件描述张家港保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张家港保税区华泰沥青仓储有限公司签署收购协议。张家港保税区华泰沥青仓储有限公司系由刘滨、江苏茅迪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666.6万元,实收资本为人民币1666.6万元;其中,刘滨出资人民币200万元,江苏茅迪集团出资人民币1466.6万元。截止协议签署日,刘滨合法拥有目标公司12%的股权;江苏茅迪集团持有目标公司88%的股权,双方均同意转让所有股权。张家港保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意按协议约定的条款及条件收购目标公司并受让转让方持有目标公司的所有股权。最终转让价款双方协商确定;本合同项下全部转让总价款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大写伍仟万元整)。

  本次收购尚未得到董事会审议批准。

  事件评论异地扩张有难度,本地扩张暂时先行。本次投资计划符合公司近期的发展战略,在今年一处罐容的5万立方米改造10万立方米的扩容完工后,公司近几年的产能扩张达到高点。在此之前,公司试图寻求异地扩张的出路,由于化工罐的地域性较强,扩张有所难度,因此进度稍显缓慢。异地出路受阻的情况下,公司本次收购在大本营张家港范围内完成,一方面巩固了公司在张家港地区的罐容龙头地位,另一方面也为短时间内公司产能到顶所遇到发展瓶颈做出正面的努力。

  目标公司 0利润,收购着眼潜在扩建土地。目标公司无法为公司带来直接的利润贡献。假设公司使用4000万实行收购行为,公司付出的溢价依然丰厚。我们认为本次收购的目的是着眼在本地产能扩张性上,正如我们在第一点所提,异地扩张有难度的情况下,公司短期目标以本地扩张替代。

  因此本次收购获得的新的改扩建土地才是公司所看重的。加上已经建有3万立方米需要改建的土地已近尚未修建的土地,本次收购公司预计获得约40亩土地。(按20亩建3.4万立方米罐容计算) 土地有限,增厚业绩8%,维持谨慎推荐。预计新罐及改扩建全部建好后公司可以获得约1400万的净利润,增厚业绩约8%(在我们的2012年业绩预期上)。由于本次计划尚未得到董事会批准,我们暂时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期,维持公司“谨慎推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