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券商最新评级:23只错杀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1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东阿阿胶(000423):短期业务调整,下半年大幅回升

  东阿阿胶 000423 医药生物

  研究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分析师:娄圣睿 撰写日期:2012-06-20

  投资要点:

  消化渠道和终端的三种包装,二季度阿胶块控货:2010年阿胶块出厂价历经五次提价,2011年初大幅提高60%,经销商始终存在提价预期,多提货、囤货不卖,同时营销管理人员存在压货冲业绩行为,目前问题集中体现,阿胶块渠道存货估计有400吨,渠道和终端有三种包装,10年的两种纸质包装和目前铁盒装,不利于渠道价格稳定、终端价格到位。公司二季度控制阿胶块发货,预计对中期业绩带来较大影响。

  阿胶浆和保健品增长健康,但阿胶浆提价报备进展较缓:今年阿胶浆有望保持30%左右增长,阿胶保健品有望保持40-50%增长,保持良好态势。各省物价部门对于药品提价较为审慎,复方阿胶浆提价备案工作进展较慢,预计大部分省份备案工作可能在今年底完成。

  长期战略:控制资源,提升标准:公司通过建设驴养殖基地、建设良种驴繁育基地等方式逐步掌控上游驴皮原料资源。公司始终将产品质量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阿胶块重金属指标批批检测,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阿胶块市场中,通过提高质量标准实现差异化竞争。

  下调盈利预测,短期业务调整,下半年大幅回升,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二季度开始阿胶块控货,毒胶囊、工业明胶等事件虽与公司无关,但影响了部分消费者心理,阿胶浆提价进展缓慢,我们下调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至1.64元、2.13元、2.66元(原预测分别为1.78元、2.31元、2.89元),同比增长25%/30%/25%,对应的预测市盈率25/19/16倍。公司在品牌、产品、管理、营销等多方面都形成了良好积累,业务内在运行非常健康,未来坚定不移实施“阿胶块价值回归、阿胶衍生品放量”战略,阿胶衍生品逐步形成阿胶浆、桃花姬以及后续产品等大产品梯队,上半年业务虽有调整,但下半年大幅回升,中长期增长无忧。中报前后的股价调整,将为长线投资者带来绝好的介入机会,维持买入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