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3日早间研报精选 1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海通证券

  股票:永高股份(002641)

  精彩摘要:

  公司是我国第二大上市塑料管道供应商,主要市场在华东地区。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渠道建设是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产品线齐全,能提供“一站式”服务,在房地产调控背景下,为房地产企业全国配套的业务模式成为一大亮点。天津和重庆两个生产基地的建设标志着公司全国性扩张开始加速。

  点评:

  公司自成立以来,专业从事塑料管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国内生产塑料管道产品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有PVC-U、PPR、PE、PVC-C四大类,是我国塑料管道行业产品种类和规格最齐全的塑料管道制造企业之一。2011年公司销售额为塑料管道上市公司第二。

  “十二五”期间塑料管道在市政、建筑、农村等多个市场大有可为。城市供水方面,规划改造供水管网9.23万公里,新建供水管网18.53万公里,其中需要塑料管道19.43万公里。城市排水排污方面,规划建设污水管网15.9万公里,其中需要塑料管道7.95万公里。建筑物给水、排水和护套管领域,城镇建筑的新建和改造对塑料管道需求巨大。农村饮水安全和农田节水灌溉将助力塑料管道在农村市场发展。

  行业集中度提高是趋势所在,作为龙头公司遇发展机遇。结合国内外行业发展规律,行业逐渐向龙头公司集中。公司作为我国第二大上市塑料管道供应商,具有品牌、渠道优势,能提供“一站式”服务。作为综合管道供应商,公司经营以量取胜,薄利多销。在异地扩张的同时,深耕下游,探索出为房地产企业全国配套的业务模式,在房地产调控背景下,成为公司业务一大亮点。而且公司也是目前出口规模最大塑料管道供应商。

  估值:

  研报预测公司2012年-2014年EPS为1.10元、1.34元、1.65元。根据PE估值分析,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18.70元-25.30元。根据FCFF估值分析,公司内在价值为18.09元,敏感性分析的合理价值区间为16.67元-19.75元。综合比较相对估值法和绝对估值法得出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18.70元-19.75元,均值为19.23元。给予公司18.27元6个月目标价,对应公司2012年-2014年PE为17倍、14倍、11倍。目标价相对于公司10月18日收盘价15.88元,尚有15%的空间,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