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3日早间研报精选 1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中金公司

  股票:探路者(300005)

  精彩摘要:

  三季报收入增速放缓,但业绩高于预期。探路者公布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3%至6.24亿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78.0%至1.15亿元,受企业所得税率暂按25%计提影响,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1.2%至0.81亿元,对应每股收益0.23元。营业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是本期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较少。

  点评:

  三季度单季收入增长35.4%,与二季度单季(34.2%)增速基本持平,低于上半年整体收入增速与订货会订单增速,体现了公司在服装终端消费不佳的情况下放缓了发货速度。前三季度毛利率提升1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保持稳定。公司对供应链的整合见成效,在产品平均单价下降的情况下反而提升了毛利率。由于公司本年度广告及宣传活动增加及员工费用上升,使销售费用率提高了0.7个百分点。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同比下降使得管理费用率下降了0.4个百分点。

  存货较二季度末大幅提升。由于秋冬季产成品大量入库且三季度发货速度减慢,导致公司账面存货由1.4亿元大幅提升至3.4亿元。但是公司库龄1年以上的存货已在上半年清理完毕,并转销了存货跌价准备,使得本期资产减值损失表现为净收益。

  根据公司反馈及终端调查,探路者秋冬季新品自9月上旬上市以来市场反映良好,更低的价格和更新的款式提升了终端销售速度。预计公司在四季度将加快发货速度。探路者今年门店增速将在400家以上,在专卖店、商超店(包括工厂店)、多品牌集成专业户外店等三类型渠道将有更多布局,丰富渠道结构,以保障较高速的外延扩张。

  估值:

  研报称,公司品牌运营思路清晰,多品牌战略在今年开始实施,并且在保持高速外延扩张的同时提升渠道和供应链管理水平,看好公司发展前景。考虑估值水平及加盟代理体系的风险,维持“审慎推荐”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