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26日早间研报精选 1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方正证券

  股票:神开股份(002278)

  精彩摘要:

  公司发布2012年三季报,1-9月实现营业收入5.67亿元,同比增长41.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68.98万元,同比减少8.54%。EPS0.18元。

  点评:

  海外业务拓展取得突破,上半年出口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27%。在设备和服务领域,公司都加强了海外业务拓展,与国外公司相比,公司产品的优势在于性价比,依靠该竞争优势,公司的境外收入逐年增加,2012年上半年达到1.04亿,同比增长160%,占营业总收入的比重也达到创纪录的27%。

  公司利用超募资金2500万元在打井数量较多的美国成立全资子公司,便于在该地区更好的开展产品销售和提供技术服务,同时从企业并购的角度,在国内公司普遍估计较高的情况下,去估值相对较低的美国进行并购更具可行性。

  服务业务收入增长迅速,公司收入更加多元化。公司服务业务是目前收入增长最快的板块,今年上半年服务收入和利润的增速将近50%。公司44个工程技术服务队服务对象除了国内的油田以外,还包括巴基斯坦、俄罗斯、委内瑞拉、尼日利亚和中东等国家。服务业务的发展有助于公司从单纯的设备供应商商向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型,收入更加多元化。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31、0.42和0.51元,对应当前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9倍、29倍、24倍,公司产业链布局提速,进军LWD领域,发展空间较大。防喷器和录井服务保持快速增长,明年NWD和钻头将贡献业绩,维持“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