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26日早间研报精选 1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日信证券

  股票:华仁药业(300110)

  精彩摘要:

  公司1-9月主营业务收入增长30.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1.60%。对应的EPS为0.33元。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较快,较中期28.19%有一定的提升,主要是在普通输液维持前期(约24.70%)的增长基础上有一定的提升,治疗性输液中腹膜透析液的技术上问题解决后,中期开始进行大规模的市场推广活动,增长较快(目前山东、广东、新疆、海南等地区为重点区域)。

  洁晶提升较快,收购有利于提升输液的产能、丰富治疗性输液品种。洁晶已经纳入会计报表合并,收益已经有所体现,预计合并增加当期收益预计为161万元,预计全年对EPS的贡献约0.03-0.04元。洁晶具有2条玻璃瓶生产线(1亿瓶)、2条塑瓶生产线(0.8亿瓶),2条软袋生产线、1条冲洗液生产线、1座原料药(30吨缩合葡萄糖)车间已经全部通过省和国家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GMP认证,总体产能预计2.5亿多瓶(袋)大输液生产能力,品规接近100多种,其中氟罗沙星葡萄糖注射液、盐酸雷尼替丁氯化钠注射液被列为国家级新产品,参加中标的省和地区有25个,收购整合后对于提升华仁药业的输液的整理的产能,丰富治疗性输液的品种有较大意义,未来对业绩的提升可期。

  募投项目进展顺利。募集投资项目已经达到试车状态,预计等拿到相关的注册证或GMP认证后,将要如期进行。其中膜材等的投产对于毛利率有一定提升,根据测算平均终端价格下降约14.72%,对平均毛利率的影响可以基本对冲。

  估值:

  研报预计2012和2013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分别为23.53%和47.01%,对应EPS分别为0.51元和0.74元。考虑潜在市场需求较大,启动在即,给予“推荐”评级,逢低积极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