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26日早间研报精选 1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日信证券

  股票:天壕节能(300332)

  精彩摘要:

  三季度项目稳定运营,业绩符合预期。2012年前三季度,虽然受国内经济放缓影响,公司下游合作方经营业绩受到行业波动影响,但除部分水泥项目在上半年个别月份受停产检修、限产保价影响,发电量有所下降外,其他已投产项目整体经营稳定,发电量持续增长;再加上投产项目增加,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保持稳定增长,业绩符合预期。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66亿元,同比增长28.4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23亿元,同比增长71.8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为0.07元。

  点评:

  储备项目稳步增加。报告期内公司新签唐山市蓝欣玻璃有限公司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累计已投产18个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58MW;有12个在建及拟建和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总装机容量达92MW;上述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公司余热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50MW。公司目前已签约的项目主要集中于水泥、玻璃行业,其中水泥行业13个,玻璃行业17个,同时正在积极开发钢铁、冶金和化工等行业的合同能源管理项目。

  政策扶持,余热发电市场空间大。余热发电受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2010年以来,国家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推进合同能源管理的税收政策,如增值税即征即退100%的政策等,并给予资金方面的支持。国务院日前下发的《“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中提出,到2015年,在水泥、玻璃、钢铁、化工冶金等行业新增余热余压发电能力2000万千瓦,余热发电电厂空间大。

  估值:

  研报称,在经济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公司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发电量保持稳定增长,同时考虑到公司储备项目较多,又有新项目签订;再加上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维持2012-2014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1元、0.44元和0.52元,维持“推荐”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