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26日早间研报精选 1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长城证券

  股票:长青股份(002391)

  精彩摘要:

  公司2012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70亿,同比上升34.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亿,同比上升45.55%;实现每股收益0.63元,同比上升45.55%。公司同时预告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60%,折合EPS0.72-0.88元。

  点评:

  单季度毛利率再提升缘于杀虫剂价格保持在高位,四季度无忧:三季度净利润增速大于收入增速,主要原因是产品毛利率同比环比分别上涨3.73%与1.81%至25.94%,而这主要是因为自一二季度缓慢涨价后,三季度吡虫啉价格维持在15万元/吨的高位。这也验证了之前的判断。四季度公司1,000吨吡虫啉改造项目将建成投产,总产能保持2,200吨,但成本或将进一步降低,而价格方面预计四季度较为稳定。另一杀虫剂丁醚脲,今年销量翻番有保障。今年杀虫剂业务将贡献超过50%的业绩。

  未来增长主要看南通项目:南通基地一期报批8个产品,二期11个,其中2,000吨麦草畏预计2013年4月建成投产,作为草甘膦的复配品种,其需求有望随着跨国公司相关转基因作物的推广而大幅增加。同时,麦草畏生产壁垒较高,国内目前只有两三家企业具备生产技术,构筑较高的进入壁垒。预计2013年除麦草畏外南通可能另有1-2个项目建成投产,而随着一、二期工程的全部完工,公司收入有望翻番式增长。

  技术领先,储备丰富,充分受益行业长期向好:今年以来,农药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这与国内病虫害高发之外,也与国外专利药到期带来的转移有关。公司储备包括氰氟草酯、甲氧虫酰肼、肟菌酯等多个专利刚到期(即将到期)收入过亿或跨国公司重点培育的品种,且具备短时间内快速放大多个品种的生产能力与工艺水平,与先正达、拜耳、陶氏益农等保持长期战略合作,订单有保证,未来将充分受益于行业供需好转。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80、1.04、1.34元,维持“推荐”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