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经济增速下行期 机场服务业防御性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杨艳萍

  上周排名前十的行业与前周完全相同,影视音像、广告、银行、互联网服务、广播和有线电视、铁路运输、环保服务、出版、白酒、人寿保险排名继续位居前列,表明这些板块个股表现继续呈现相对强势。

  去年12月31日,投资者瞩目的三网融合第二批试点城市终于公布。天津、重庆两个直辖市、浙江宁波市一个计划单列市、22个省会城市以及其他17个城市进入该名单。银河证券分析师许耀文表示,三网融合利好传媒行业三大板块:1、新媒体渠道(IPTV 和网络视频);2、影视剧内容板块;3、广电上游软件和设备板块。

  上周银行排名第3名,较前周上升2名。回首2011年,银行板块表现良好,跑赢沪深300将近22个百分点,涨幅居所有板块之首,在弱市中,银行股的防御特征明显,相对收益亦可观。湘财证券分析师许荣聪表示,春节后至银行年报季报披露前,银行股将有明显的相对收益,或许有绝对收益,理由主要有以下三点:一、目前经济进入新一轮的主动去库存阶段,工业企业利润将进一步下滑,经济将在二季度见底,银行股具有绝佳防御性,此时配置银行股,相对收益将较明显。二、一季度由于考核因素,银行放贷量会较大,同时由于贷款重定价,息差将继续上行,另外在放贷量较大背景下资产质量将保持稳定,因此,相对其他行业来说,银行业业绩增速可观,年报季报披露的刺激下,银行估值有支撑。三、预计一季度初,央行为缓解春节期间市场流动性紧张局面,存准率或下调,流动性改善预期强烈。具体标的,建议配置农业银行、南京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

  一个月来机场服务排名持续上升,上周排名第13名,较前周上升3名,较一个月前上升7名。兴业银行分析师曾旭表示,机场独特的商业模式,使其在经济下行时也能受益航空公司的降价保量,防御性明显。长期来看,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居民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的提高,机场业务将持续增长。同时航空业务和非航业务双轮驱动,将使机场可能穿越经济波动,盈利增长有望持续。推荐商业价值日益凸显、收入结构持续改善的上海机场,空域时刻逐步释放、海西经济融合拉动旅客需求的厦门空港。申银万国分析师周萌也认为,在航空需求相对放缓的情况下,弹性较小的机场行业业绩稳定性优势将体现得更加明显;去年11月份开始上海机场的业务量已经恢复正常的正增长状态,另外今年还有国际航线收费并轨和资产注入的利好预期。

  上周制药排名第29名,较前周微跌1名,较一个月前下降6名。2011年医药行业受政策压制、中药材价格上涨及基药扩容速度不达预期等因素的影响,整体市场运营环境不佳,加上今年医药行业“黑天鹅”事件较多,如中恒集团大额代理合同中止、贵州省关停16家血浆站,其中华兰生物有5家成熟浆站关停以及重庆啤酒治疗性乙肝疫苗二期临床结果成疑等事件对市场造成的“羊群效应”致使医药行业整体走势弱于大盘。截至2011年12月30日,2011年天相医药行业指数累计下跌31.54%,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下跌21.68%。天相投顾分析师彭晓表示,从2011年整体走势来看,整个医药板块虽然弱于大盘,但从行业发展本身,其收入增速及利润增速仍保持着较高的速度,展望2012年仍将保持较快速度增长。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涨的行业还包括:旅馆与旅游服务、自来水、高速公路与隧道、百货、公路运输、港口、计算机及电子产品专卖店;下跌的行业包括:石油钻探设备与服务、综合金融服务、电子设备与仪器、化肥农药等。

热词:

  • 防御性
  • 银行股
  • 指数累计
  • 银行板块
  • 分析师
  • 年报季报
  • 经济增速
  • 板块个股
  • 相对收益
  • 服务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