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来年走势不易估计,策略运用或成关键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林志江 (SFC CE NO:AAV499)(内容由Quamnet提供)

  本年第一次在明报与大家见面,先祝大家今年身体健康、得心应手!

  环球股市在庆祝过圣诞及新年假期后,头一两天气势不错,惟最近已渐渐平伏下来,只有数据还不差的美股较为像样。受欧洲及内地股市的影响,港股亦开始呈跌状。下跌当然不是好事,惟最要命的是成交持续低迷,一众希望新年过后基金入市的散户愿望落空了。既然大户也不落注,小股民更加袖手旁观;小股民不入市帮忙推波助澜,大户也不想过份推压低,白忙一场。如此这般,实在需要消息来推动大市了。

  对于本年股市的走势,其实甚难估计。较有把握的可能是第一季末时,欧洲要应付一部份的债务还款,全世界遂将此时间初定为分水岭。假如能稳定过渡,后市还好;过渡不了,或引致部份国家债务违约,后市便危了。但亦有些人会觉得违约过后出现终极一跌,又或是另一循环的开端呢。

  坦白说,常人没有水晶球,不能准确预测未来;我们可以做的,只有按现时的情况去作出当下最适当的判断。而除了判断后市方向,其实我们还可透过一些策略及不同工具去协助我们分散风险及增加胜算。笔者投身股市多年,管理过大大小小的投资组合,本月12日将会举办讲座与大家分享此道,有兴趣者可通过电话或网站联络华富财经Quamnet登记。

  由林志江领导于Quamnet交易广场建立的投资组合于2009年1月1日建仓,当中的铂阳太阳能(566),于2011年9月26日建议$0.204买入,至10月3日录得37%升幅。

  Quamnet交易广场主管 林志江

  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申报于本文章刊登之时,并没持有此股票。

  证券价格可升可跌,甚至变成毫无价值。买卖证券未必一定能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投资者及客户应审慎,并在作出其投资决定时仅应视本文为众多考虑因素之一。所提供的建议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

  作者合理地认为所提及的资料在公布时是准确的,但并不保证(明确或暗示)该等资料的准确性。

  上述观点只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与华富财经的立场无关。

热词:

  • 走势
  • Quamnet
  • 股市
  • 基金入市
  • 后市
  • 策略运用
  • 投资者
  • 投资组合
  • 股民
  • 交易广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