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底部区域开始定投? 多数投资者认为时机未到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以来,市场持续下行,多个指数创出历史新低。随着指数的下行,试图抄底的资金屡屡被套。如何在市场底部区域投资?目前是基金定投的好时机吗?基金定投是否需要择时?目前定投应该选择哪些品种?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近期市场连创新低,你认为现在是基金定投的好时机吗”的网络互动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参与调查的网友认为当下市场行情还未到定投时机。

  数据统计显示,有3795名网友投票选择了“市场难言见底,不考虑进场”,选择该选项网友人数占所有参与投票总人数的49.56%;有2143名网友投票选择了“底部布局良机已现,考虑入场”,选择该选项网友人数占所有参与投票总人数的27.98%。换句话说,接近七成网友看重定投入市时点。

  此外,有1168名网友投票选择了“定投不择时,根据个人情况考虑是否进场”,选择该选项网友人数占所有参与投票总人数的15.25%;还有552名网友投票选择了“不好说,先观望”,占比7.21%。

  博时基金区域总监王济帆在回答网友有关定投择时的问题时指出,如果把定投当作一个长期的投资,并不需要特别去关注进入的时点,像目前大盘持续创新低,可以说是定投的好时机,因为定投基金的成本在降低,一旦市场反弹,就可以很好的发挥“微笑曲线”的作用。

  在王济帆看来,基金定投要坚持长期,特别是不能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停止定投,因为在市场下跌时投资,也是投资者摊薄投资成本的时期,所以不能因为定投的收益为负,就停止投资。

  “当前,所有的基金公司、在所有的时候、所有的地点、对所有的投资者、宣称对所有的基金都可以定投。”华泰联合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研究总监王群航回答网友,他认为定投也要有一定的择时、择品种。“如果正好是2007年从高点以来开始做定投,在一个自上而下的过程中,亏损是大概率事件。”

  王群航定投的投资建议是:在一个相对低的时候开始,比如现在;以低风险产品为主,因为定投的本意在于积蓄。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张宇建议,在具体选择时间上要考虑目前的大盘点位,如果确实不高,例如目前,可以考虑开始定投。他提醒投资者,比较容易犯的错误是将投资基金当作像股票一样参与炒作,例如在大盘好的时候(例如06、07年)集中投入,而在大盘低迷的时候止赎。“应该适当反向操作,并通过定投的方式,减少受市场情绪影响的程度”。

  

热词:

  • 定投
  • 大盘点位
  • 网友投票
  • 微笑曲线
  • 选项
  • 抄底
  • 基金公司
  • 博时基金
  • 市场情绪
  • 概率事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