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亚洲股市全线下滑 A股逆市大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周一下午消息 亚洲股市周一大多走软,投资者对欧洲债务问题继续感到担忧,欧元兑美元汇率维持在2010年低点附近波动。

  韩国Kospi下跌0.8%,澳大利亚/ASX 200指数下跌0.1%,日本股市因节日休市。

  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下跌0.7%,上证综合指数从上周五的近三年低点大幅反弹2.2%。

  尽管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但美国股市上周五大多下滑。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再次跃升至7%以上,欧元兑美元汇率自2010年9月以来首次跌破1.27美元。

  在亚洲交易时段,欧元兑美元汇率仍维持在1.27美元的水平。

  大和资本市场分析师表示,欧洲再次给予市场重大冲击的风险“较大”。

  这位分析师认为主要风险包括与希腊国债持有人的谈判、希腊与法国即将到来的大选以及评级机构可能会下调欧洲一些国家的主权评级。

  据《日本经济新闻》周末报道,中国政府可能会将2012年经济增长率目标调降至7%,下调经济增长率目标反映出经济下行的风险,主要来自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

  法国总统萨科奇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周一晚召开会议,讨论该地区的债务危机。

  City Index分析师Peter Esho表示,“市场并不预期他们的会面会带来好消息,市场预期是很低的。”

  亚洲钢铁股表现较弱,在香港股市,鞍钢股份下跌2.8%,浦项在首尔下跌2.5%,OneSteel在悉尼下跌2.8%。

  受大宗商品期货下跌影响,香港资源股有所下跌。中海油下跌1.5%,中国铝业下跌1.5%。

  地产股也受到压力。雅居乐地产下跌2.8%,新鸿基地产下跌2.2%。

  UOBKayHian分析师指出,“虽然一些股票的价值已经显现,但我们仍主张低配地产股,因为现在房价刚刚开始下跌,而在房价下跌的时候,地产股很难跑赢大市。”

  澳大利亚奢侈消费品板块出现下滑,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1月零售额停止增长。

  高端百货店运营商David Jones下跌2.9%,JB Hi-Fi下跌1.1%。

  上海股市全线上扬,中国神华大涨5.2%,上海汽车上涨4.7%。

  一些分析师认为上海股市的上涨与温家宝总理的讲话有关。温家宝周末呼吁加强对金融市场监管,帮助人们建立对股市的信心,并允许私营资本在银行与保险业投资。 (明煜)

热词:

  • 亚洲股市
  • 分析师
  • Kospi
  • 地产股
  • A股
  • 下滑
  • 欧元兑美元
  • 上证综合指数
  • 逆市
  • 汇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