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经理再度青睐进攻品种 调仓换股冲动大增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做多情绪乐观之后,基金经理调仓换股的冲动大大增强,进攻性品种重获基金经理的偏爱。由于基金经理此前集中配置以消费品为主的防御类品种,部分基金预期若反弹行情持续,防御类品种或将成为“置出”品种。

  券商股、资源股、杠杆基金产品在二级市场上的凶猛表现已经足够说明在市场反弹行情确立的预期下,资金对弹性较高的进攻性品种的配置需求越来越大,而在先前的弱市中,这些品种均是被减持的对象,以消费品为主的防御类品种成为当时一些主流机构配置的重要标的。

  显而易见的是,在反弹基调相一致的市场环境下,前期跌幅较大的品种,尤其是估值相对合理的周期股会是反弹行情中的急先锋。“如果反弹持续,一些细分的消费行业会因被连续卖出而出现较好的买点。”博时基金认为,目前大消费品种估值仍然偏高,如果相应股票出现持续的下跌,则从长期来看也将迎来一个比较重要的投资时点。上述观点事实上暗示了当前消费品股票所面临的被减持的可能。国内一家基金公司人士此前也向《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由于基金对消费品配置较多,若反弹行情确立,基金卖出消费品股票的需求将会大大增强,从中短期而言,消费品股票则可能面临一些风险。

  而在市场个股的表现来看,股票反弹力度并不取决于周期非周期、蓝筹抑或中小盘,而更多在于具体品种的超跌情况。因此,在本轮市场反弹行情中,除了跌幅较大的蓝筹股大幅走强外,前期跌幅巨大的中小板、创业板品种反弹力度也给市场留下深刻印象,部分基金重仓的创业板品种去年四季度至今反弹已超过30%。

  前期股价遭遇市场压制的一些中小板品种也在业绩预告披露之际开始走强,尤其是一些细分领域。新年以来以智能手机产业链为代表的一批细分领域个股在本轮行情中反弹惊人,与此相关的是,博时特许价值基金经理汤义峰日前则强调,在整体经济活动放缓背景下,真正值得关注的股票不一定来自于某个特定板块,更应该关注一些小的细分行业,那些依靠削弱对手、迅速提升行业占有率的公司。

  显然在市场预期乐观之下,前期走弱的中小板、创业板已经成为基金经理调仓行为中选择的重要领域。长城基金经理陈硕昨日表示,前期成长股为代表的中小板、创业板暴跌,估值显著回落,是很好的投资标的。他指出,从近期发布的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来看,传统周期股估值回落是大趋势,而代表未来经济增长方向的新兴产业估值依然有提升空间,目前流动性改善是方向,但短期来看,力度不会特别大,这使得大盘股的表现难以持续,中小盘股将会再度活跃。(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品种
  • 基金产品
  • 基金经理
  • 反弹行情
  • 长城基金
  • 换股
  • 市场个股
  • 价值基金
  • 基金公司
  • 再度活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