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011年中国IPO市场统计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中国IPO资本市场蓬勃发展,整体市场状况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在2011年中国IPO市场当中,成功上市的IPO企业为265家,上市未过会被否企业为80家。

  一:2011年中国IPO企业地区分布统计分析

  2011中国IPO企业地区分布统计分析。

  根据汉鼎咨询的数据统计显示:2011年中国IPO企业地区的分布图来看,其上市企业还是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其中,广东省、江苏省、浙江省分别以17.74%、15.47%、13.58%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位列前三甲。中西部地区上市企业表现强劲,特别是河南、四川、湖南等省份表现尤为突出,与往年相比表现出明显的增长上升趋势。另外,中西部地区的一些经济欠发达省份地区,上市企业还是表现偏弱,成功上市的企业数量偏少;但是,总体上来看,还是呈现出逐渐上涨的走向趋势的。

  二:2011年中国IPO企业行业分布统计分析

  2011年中国IPO企业行业分布统计分析。

  根据汉鼎咨询的数据统计显示:在2011年中国IPO企业行业分布统计分析当中,机械设备、化工、电力设备、电子元器件等行业分别以13.25%、12.05%、9.04%、9.04%的市场占有率领先于其他行业。另外,建筑材料、汽车、医药生物、轻工制造等行业也在不同程度上占有25.31%的市场占有率。

  三:2010-2011年中国IPO企业承销商统计分析

  2010-2011年中国IPO企业承销商统计分析。

  根据汉鼎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IPO企业承销商当中,主要还是以平安、国信、民生、海通等大中型的券商承销数额为主的。特别是平安证券、国信证券、民生证券、海通证券、分别34家、31家、14家、13家的承销数额遥遥领先于其他证券承销商。招商证券、广发证券等稳健创新性的证券公司还是以少量的承销数额略微偏少于其他券商的,其都是以12家的承销数额立足于中国证券资本市场。另外,其他的地方中小型券商也创造了不俗的承销业绩,总共分别以124家上市企业立足于中国证券资本市场。其中,诸如东方证券、齐鲁证券等地方中小型券商表现尤为抢眼。

  四:2011年中国IPO企业律所情况统计分析

  2011年中国IPO企业律所情况统计分析。

  根据汉鼎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中国IPO企业律所情况统计分析当中,国内以IPO主承销为主的大型律师事务所独领风骚的。其中,国浩、金杜、天银、中伦四家律师事务所分别以12.02%、5.87%、4.92%、4.92%的市场占有率位列前列的。另外,其他律师事务所也同样表现不俗,诸如锦天城、竟天公诚、德恒等等也逐渐体现出快速地紧追猛赶的增长势头。

  五:2011年中国IPO企业会所情况统计分析

  2011年中国IPO企业会所情况统计分析。

  根据汉鼎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中国IPO企业会所情况统计分析当中,国内以IPO主承销为主要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还是表现最为突出的。其中,天健、立信、中瑞悦华、鹏城四家会计师事务所分别以16.86%、8.81%、4.98%、5.75%的市场占有率独立于国内资本市场鳌头的。

  六:2011年中国IPO企业净利润情况统计分析

  2011年中国IPO企业净利润情况统计分析。

  根据汉鼎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中国IPO企业净利润情况统计分析当中,可以看出:年净利润在5千万以下的IPO企业数量和市场比例呈现出逐渐下降的走向趋势;年净利润分别在5千万—1亿、1亿—5亿、5亿—10亿、10亿以上的IPO企业数量和市场比例呈现出了快速上涨的发展走向趋势。

  七:2011年中国IPO企业收入情况统计分析

  2011年中国IPO企业收入情况统计分析。

  根据汉鼎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中国IPO企业净利润情况统计分析当中,可以看出年企业收入在1亿元以下的IPO企业数量和市场占比呈现出明显的快速下降趋势,前后之间落差巨大;年企业收入在1亿—5亿、5亿—10亿、10亿—30亿、30亿—50亿、50亿—100亿、100亿以上的IPO企业数量和市场占比呈现出 明显的快速上升发展走向趋势。

  十:2011年中国IPO企业承销费(含保荐费用)统计分析

  由证券承销机构承销的277家IPO企业,承销费(含保荐费用)共1523432.4万元,其中,前排名10位的承销机构承销费用统计如下。

  2011年中国IPO企业承销费(含保荐费用)统计分析。

  根据汉鼎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中国IPO企业承销费(含保荐费用)统计分析当中,大型的综合类券商还是具有得天独厚的明显优势的。平安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分别以12.84%、9.62%、5.55%的承销费用比例位列前三甲。其次,大中型的券商都是以稳健创新性路线途经稳步地快速抢占上市企业承销市场的份额比例,尤其是以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的快速发展趋势最为明显。

  十一:2011年中国IPO市场承销家数最多的保荐代表人统计分析

  2011年中国IPO市场承销家数最多的保荐代表人统计分析。

  根据汉鼎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中国IPO市场承销家数最多的保荐代表人当中,平安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四家券商的承销家数保荐代表人最多;其保荐代表人依次为16人、11人、2人、5人,保荐企业家数依次为91家、49家、9家、22家。

  十五:2011年中国被否IPO企业地区分布统计分析

  2011年中国被否IPO企业地区分布统计分析。

  根据汉鼎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中国被否IPO企业地区当中,我国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由于经济实力发展比较雄厚,因此上市未过会被否的企业数量和比例也同样领先于其他地区。其中,广东省、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分别以20.00%、13.75%、8.75%、8.75%的市场占有率领先于其他省份地区。中西部地区逐渐呈现出稳健性的良好发展趋势,河南省、陕西省、四川省的上市未过会被否的企业数量和比例比较突出。

  十六:2011年中国被否IPO企业承销商统计分析,79家

  2011年中国被否IPO企业承销商统计分析,79家。

  根据汉鼎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中国被否IPO企业承销商当中,国信证券、华泰联合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等大型券商由于其综合性实力雄厚,保荐上市的企业数量和比例过多,因此导致上市未过会被否的企业数量和比例也同样是偏多的。其中,国信证券、华泰联合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上市未过会被否企业为8家、6家、4家、4家。中小型券商也同样有一定比例的上市未过会被否的企业数量和比例的,诸如宏源证券、平安证券等等。

  十九:2011年中国被否IPO企业会计师情况统计分析

  

被否企业会所 被否企业数(家) 主要经办会计师
立信 9 沈建林、沈利刚、钱志昂等
鹏城 7 桑涛 贺琬株、蔡繁荣等
大信 6 胡小黑、吴国民等
立信大华 4 邬建辉、刘耀辉等
天职 4 张嘉、李海来等
中磊 4 陈建顺、王越等
中瑞岳华 4 王传顺 潘世海等
其它 42 -
总计 80

  根据汉鼎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中国被否IPO企业会计师当中,总共有80家被否企业。其中,主要的被否会计师事务所还是以证券主承销资格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会计师事务所,立信、鹏城、大信分别以9家、7家、6家的被否企业数额排名前列。

  二十:2011年中国被否IPO企业律所情况统计分析

被否企业律所 被否企业数(家) 主要经办律师
国浩 10 钱大治、李峰等
观韬 4 郝京梅﹑何浦坤等
广发 4 陈文君、许平文等
金杜 6 宋萍萍、曹余辉等
竞天公诚 4 孔雨泉 孙林等
中伦 4 张忠 刘志勇等
总计 80

  根据汉鼎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中国被否IPO企业律师当中,总共有80家被否企业。其中,主要的被否律师事务所还是以证券主承销资格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会律师事务所,国浩、观韬分别以10家、4家的被否企业数额排名前列。

 

二十一:2011年中国IPO企业被否原因深度分析报告

  根据汉鼎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中国企业被否的原因当中,无论从哪个上市企业层面上来讲,都是符合现代化资本市场合理健康化成熟运作的市场准绳规律的。上市企业与上市未过会被否企业都是呈现出正比例关系节奏的。从2011年中国IPO企业被否原因当中,可以看出大多数的上市未过会被否企业还是因为核心竞争能力不足,企业经营收入不稳定,没有可持续的发展优势产业支撑,受外界的金融经济政策或者行业政策调控影响较大。总之,无论如何来看,中国的金融资本市场一直朝着一个健康合理、成熟完善的金融资本市场在不断的完善和改革,逐渐加大了对于上市企业的各种要求性质,提高了企业上市过会门槛,让一批真正具有核心竞争能力的优势新兴产业进入中国金融资本市场,有效地促进中国金融资本市场的健康合理化发展和壮大!

热词:

  • IPO企业
  • IPO市场
  • 统计分析
  • 招商证券
  • 市场状况
  • 保荐
  • 汉鼎
  • 券商
  • 国信证券
  • 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