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牛散"精准押注ST兴业 13个交易日挤进前十大股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牌将近三个月的ST兴业(600603,前收盘价9.33元)重组预案迟迟没有出炉,但今日(1月18日)正式披露的2011年报却揭示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赵玲、蒋妮娜等两位神秘自然人同时首次出现在前十大股东名单,分别持有112.76万股和93.92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10月27日ST兴业宣布停牌重组前,公司股票四季度处于正常交易状态的时间仅为13个交易日。

  在上述两位神秘自然人如此精准地押注之前,公司上一次停牌重组就是在著名证券律师张远忠向证监会实名举报涉嫌内幕交易的质疑声中宣告失败。

  此次重组前夕13个交易日,两自然人连续买入,挤进前十大股东,是否也存在内幕交易的嫌疑呢?

  两自然人新进前十大股东

  根据今日正式披露的2011年报,截至2011年12月31日,ST兴业股东总数为26461户,较2011年三季报的26946户略有减少。

  在股东总数减少的同时,前十大股东名单也发生了细微的变化。其中,上一报告期的第九大股东曹世均和第十大股东戴昆毅双双退出。

  但是,新进的则是赵玲、蒋妮娜等两位自然人股东,分别持有112.76万股和93.92万股,分别为第七大股东和第十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1年12月31日之前,ST兴业已经在10月27日宣布再次停牌重组,而四季度仅仅剩下13个交易日处于正常交易状态。

  按照2011年三季报第十大股东82.32万股的持股量计算,新进的两位神秘自然人在去年停牌前的最后13个交易日至少分别买进了ST兴业30.44万股、11.60万股,最多则可能全部为停牌前夕进场,合计买入数量高达206.68万股。

  重组涉嫌内幕交易曾遭举报

  2011年4月20日,停牌5个交易日的ST兴业发布公告称,因重大事项条件不成熟而复牌,随后停牌前连续逆市暴涨的股价连续跌停。

  实际上,ST兴业董秘洪再春当时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公司重组事项受到了市场的过度关注,同时基于政策性原因而不得不暂缓。

  洪再春表示,在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受到了包括媒体、律师的关注,甚至还有律师进行了举报,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决定在三个月内不再公布重组事宜。

  早在2011年4月14日,ST兴业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而在这一重大事项停牌公告披露之前,二级市场股价已经坐上了“火箭”,停牌前两个交易日涨停,一个交易日大涨4.84%,短短5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高达19.46%。

  就在上述停牌之后,著名的证券律师张远忠于2011年4月18日向证监会递交《关于对ST兴业是否存在内幕交易进行调查的公开举报信》,建议管理层对ST兴业涨停前是否有人利用内幕消息进行交易进行调查。

热词:

  • ST
  • 交易日
  • 停牌
  • 兴业
  • 大股东
  • 股东名单
  • 股东总数
  • 涨停
  • 内幕交易
  • 火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