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信证券固定收益证券总部总经理离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因债券自营业务交易员越权操作导致6648.29万元浮亏,国信证券对固定收益证券总部总经理于为群和该名交易员做了离职处理。

  “主要是因市场下跌、资金吃紧导致。亏损额度在公司可控范围内。”国信证券指出,债券撮合交易业务是国信开展的一项常规业务,自2006年启动以来,一直运作有序、情况良好,每年都有一定盈利,不需要公司资本金支持。

  昨日,国信证券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越权行为,于为群和该名交易员现已离职。但不存在固定收益证券总部人员大面积离职的情况。

  “该事件本质上属于业务部门的个别人员越权操作。”国信证券称,公司在2011年9月发现这一情况之后,立即停止了资金拨付流程,首先处理越权行动问题,并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全面调查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现已摸清相关情况,并已经采取了措施。

  国信证券对外发布的新闻稿指出,债券撮合交易业务是国信开展的一项常规业务,自2006年启动以来,一直运作有序、情况良好,每年都有一定盈利,不需要公司资本金支持。2011年,公司固定收益证券总部希望进一步发展债券投资业务。公司经过多次研究,准备拨出专项资金予以支持。然而,当公司尚在研究、论证,专项资金还没拨付的情况下,该部门越权行动,擅自操作,放大业务规模。

  2011年9月,国信证券发现这一情况之后,立即停止了资金拨付流程,首先处理越权行动问题,并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全面调查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现已摸清相关情况,并已经采取了措施,目前已经暂停该项业务。

热词:

  • 国信证券
  • 固定收益证券
  • 离职
  • 交易员
  • 撮合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