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国会暂时不对反盗版法案投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尔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两份反盗版法案在递交国会投票时遇到新的障碍。众议院议长、俄亥俄州共和党人博纳(John Boehner)说,这项立法还未做好投票准备,有超过六名参议员以某种形式表示出保留意见。

  周三在纽约,人们举行示威反对反盗版法案。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委员、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哈奇(Orrin Hatch)的态度改变最大。他在周三下午的一份声明中说,该法案还完全不成熟。

  其他持保留意见的参议员包括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马萨诸塞州共和党参议员布朗(Scott Brown)以及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布伦特(Roy Blunt)。卢比奥此前是参议院版本反盗版法的联合发起人之一,他说自己不再支持该法案,并呼吁提出一份新的法案,既能保护自由和公开使用网络的权利,又能解决网络盗版问题。

  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就网络盗版问题起草了两份类似法案,众议院版本称作《禁止网络盗版法案》(Stop Online Piracy Act),而参议院版本称作《保护知识产权法案》(Protect Intellectual Property Act)。两份法案的目的是禁止从美国国内访问提供盗版电影、音乐和其它内容的外国网站,也不允许从美国向这些网站提供资金。该法案将授予美国司法部长新的权力,以切断流向这些网站的资金、广告和访问权限。

  尽管如此,引发争议的众议院版本反盗版法的主要支持者说,他希望下个月能推进这部法案的立法进程。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主席、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人史密斯(Lamar Smith)周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法案的反对者针对他提出的批评并没有令他气馁。他说,已经对草案进行了修改,反对者担心的很多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史密斯说,制造恐慌非常容易,偷换概念、转移注意力也不困难。但反对者如果看过修改后的法案,他们一定会放心。

  联邦执法机构有权关闭美国境内的盗版网站,但对外国盗版网站则没有管辖权。这项法案将授予美国司法部长新的权力,以切断流向这些网站的资金、广告和访问权限。该法案也允许内容所有者对被指提供盗版内容的网站提起私人诉讼,以切断他们的资金和广告。

  谷歌(Google Inc.)、Facebook以及其他反对者说,该法案措辞过于含糊,可能影响无意中提供盗版电影、音乐或其它内容的美国网站。

热词:

  • 反盗版
  • 谷歌
  • 盗版电影
  • 美国国会
  • 美国司法部长
  • 投票
  • 保护知识产权法案
  • 禁止网络盗版法案
  • 访问权限
  • Committ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