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充裕流动性助推恒指挑战200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份美国住房建筑商协会指数持续攀升,高盛集团披露的财报好于市场预期,希腊政府重启与私人债权人的谈判,多重利好消息助推隔夜欧美股市全线走高;内地A股周四在央行大规模逆回购操作的刺激下表现强劲,沪指盘中一度升破2300点关口。在内外的双重利好下,港股昨日高开高走,恒生指数挑战20000点大关,并创出逾两个月以来新高。

  恒生指数全日收报19942.95点,涨幅为1.3%;在充裕资金面的配合下,大市交投趋于活跃,共成交788亿港元,为去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中资股同步走高,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涨幅分别为1.7%和0.97%。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01/19)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本地地产股为昨日港股大市领涨主力,恒生地产分类指数飙升4.47%。恒隆地产以近10%的涨幅位居恒指成分股涨幅榜首,公司披露的去年下半年业绩好于市场预期,进而受到资金集中追捧。另外,昨日香港特首曾荫权于立法会表示,自港府推出多项楼市调控措施后,炒卖已近乎绝迹,楼价亦已有稳定迹象。市场预期今年港府继续推出楼市紧缩政策的空间有限,对本地地产股也构成利好。

  中资银行股为大市昨日走强的另一主力,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涨幅达2.36%。内地央行本周实行了大规模的逆回购操作以缓解节前流动性紧张的压力;春节后再度下调准备金率的预期也较为强烈;另外有消息称,央行允许五大行首季新增贷款增幅超过5%。货币政策的回暖以及具吸引力的估值水平成为资金青睐中资银行股的理由。

  此外,在弱势股当中,由于昨日披露的2012年经营策略报告低于市场预期,中海油股价逆市下挫1.9%,但各大行则普遍看好该股后市。瑞银发表报告称,中海油的目标产量增长低于预期,但因拥有多个在建项目,并大增资本开支,应可支持5年的产量年复合增长率6%-10%;现价落后于国际油价表现,2012年预测市盈率仅8倍,维持“买入”评级。花旗也表示,中海油资本开支方面,以其中三分之二将用于开发,应可减少对本地自然增长项目开采完毕的忧虑,随着更多项目披露,对中海油的看法可保持乐观。

  港股在农历新年前走出了“翘尾”行情,与内外的利多环境密不可分,而资金面趋于充裕则是其走强的直接原因,美元兑港币汇率日前触及7.76水平,创出2010年12月以来新低,显示国际资金流出迹象较为明显。这其中有两个原因:首先,在美国经济稳步复苏以及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担忧情绪下降的背景下,全球避险情绪下降,资金流入高风险资产;其次,1月份以来,无论是即期市场还是NDF市场,人民币再现升值预期,去年四季度以来资金流出人民币资产的趋势或将转变,而港币作为人民币的替代资产,也自然受到资金青睐。展望后市,在内地、美国、欧洲货币政策仍趋于宽松的背景下,港股或将持续获得资金面支撑,恒指有望升越20000点大关。

热词:

  • 中海油
  • 港股
  • 资金面
  • 全日收报
  • 估值水平
  • 市场预期
  • 央行
  • 沪指
  • 大市
  • 红筹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