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外汇网:希腊谈判考验欧元能否破1.3050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盘,欧元、英镑和澳元兑美元窄幅交易,波动只有20-30个点。可见中国新年到来前,很多投资者已经放下手头的单子,只有欧元涨幅较多。

  西班牙债券拍卖取得了意外的好消息,共发行债券66.09亿欧元,几乎超出计划一倍。10年期债务收益率自11月份的6.97%大幅回落至5.43%,法国财成功发行79.7亿欧元的中期国债。

  欧元兑美元持续走高,今日盘中很可能在1.3075附近创下开年记录高位。

  市场风险心理不断升级,如果本周希腊债务谈判取得胜利,那么短期欧元等高收益货币有望进一步走高。

  希腊与私营债权人达成债务减记协议,以此在2020年将债务占GDP的比重由160%降低至120%,但是希腊能否获得IMF经济援助还是个疑问。周末欧洲央行将商讨是否为希腊提供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贷款。这是欧元能否上破1.3050关口的重要考验。

  英镑的走势比较复杂,因影响英镑走势的因素不是单一的,既要关注英国周五发布的零售销量数据,也要等待下周发布的英国GDP数据。英国11月失业率创下自1994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但英国央行维持当前利率不变。

  在欧元和市场乐观心理的推动下,英镑兑美元在1.545上方不断攀升,支撑位1.5400.

  在海外基金追加美元头寸影响下,美元兑加元受到支撑,澳元兑美元午盘涨幅约1.4%。

  美指已经连续三天收阴,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平平。美国1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5.0万人,至35.2万人,预期为38.5万。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40.2万人,初值为 39.9万人。美国1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0.35万人,至37.9万人。此前一周数据修正后为38.25万人,初值为38.175万人。

  美国12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持平,为连续第二个月持平,预期上升0.1%;年率上升3.0%,创2007年以来最大年率增幅,预期上升3.0%。

  欧元

  欧元兑美元已经突破1.2878阻力位,并且触及1.2971高点,今日晚盘欧元会进一步走高,预计将反弹至1.3050,最初支撑位在1.2830,如果跌破该支撑位,表示欧元短线上行已经结束。

  加元

  美元兑加元已经跌下1.0076支撑点,并且跌至1.0069低点,阻力位在1.0175,只要不破该阻力,预计美元兑加元将在1.0318附近震荡,可能下探1.00.只有突破1.0175才能确定美元的上行走势。

  英镑

  英镑兑美元走高,盘中触及1.5494高位,今日晚盘预计英镑将进一步走高,可能触及1.5600价位。最初支撑位在1.5400,如果跌破该支撑位,暗示英镑结束反弹。

  澳元

  澳元兑美元在0.9861上方震荡上扬,澳元支撑位在1.0358,只要澳元守住该支撑点,预计后市还会上探1.0600。但是,如果澳元跌下第一支撑位,就会下探第二关键支撑点1.0145。(亚洲外汇网 张景雄)

热词:

  • 外汇网
  • 支撑位
  • 欧元兑美元
  • 欧元短线
  • 希腊
  • 中期国债
  • 美元兑加元
  • 年率上升
  • 澳元兑美元
  • 阻力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