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房市数据利空美股收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跌。美国12月份新屋销售量意外下降2.2%,标志着房地产行业出现政府公布新屋销售数据以来最低迷的一年,令市场情绪承压。

  美东时间1月26日16:00(北京时间1月27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2.33点,收于12,734.63点,跌幅为0.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03点,收于2,805.28点,跌幅为0.4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60点,收于1,318.45点,跌幅为0.57%。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报告称12月份新屋销售量减少了2.2%。

  Key Private Bank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麦凯恩(Bruce McCain)表示,“我个人认为,12月份的新屋销售数字下降令人感到失望,因为此前我们曾预计该数字将会攀升。”

  麦凯恩表示,市场对该数据的失望情绪表明“昨天所见的热情还没有到失去理智的地步。”

  美国劳工部在盘前宣布,在截至1月21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7.7万。据MarketWatc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7.3万。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向上修正4000至35.6万。

  美国商务部宣布,2011年12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3%。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长2.0%。11月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3.7%。

  美股开盘之后,美国商务部宣布12月的新屋销量跌2.2%至30.7万幢(季调年化值)。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2.5万幢。11月的新屋销量为31.5万幢。

  周三美联储宣布将利率政策延长三年,这种立场比市场所预期的更加鸽派。

  丹麦盛宝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斯定-雅各布森(Steen Jakobsen)表示,“对于牛派而言,这意味着更长时间的‘易于获得的钱’,低利率政策会起到作用。对于熊派而言,这就是未来经济萎缩的迹象,因为美联储觉得必须发出延长低利率政策的施行时间。事实可能就在二者之间。”

  雅各布森表示,“实行低利率政策是有道理的,但增加发行货币数量也会使得我们所有观察者们再次追逐通常情况下不会进入的一些投资领域,例如大宗商品期货、金属以及房地产等领域。”

  他表示,“事实上,我们被迫采取风险投资偏好更高的立场,以求在现在低利率实行时间更长的背景下获得一些回报。”

  周三美国股市低开高走,道指由跌转涨,收盘时上涨81.21点,涨幅为0.6%,收于12,756.96点,创5月10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

  企业财报面,道指成分股、建筑设备生产商卡特彼勒(CAT)宣布第四季净盈利飙升58%,远超市场预期,主要得益于全球建筑机械及矿业设备需求的增长。这家公司同时还上调了对2012年的营收预期。

  洛克西德马丁公司(LMT)宣布第四财季来自持续经营的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2.28美元下降至2.14美元,销售收入从128亿美元下降至122亿美元。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收益1.95美元、营收123亿美元。

  时代华纳(TWX)宣布第四财季每股收益1.39美元,营收49.9亿美元。该公司去年同期每股收益99美分。市场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收益1.19美元、营收49.7亿美元。

  商品期货市场面,3月份交割的原油(99.93,0.23,0.23%)期货价格上涨0.3%,收于每桶99.70美元。2月份交割的黄金(1720.50,-6.20,-0.36%)期货价格上涨1.6%,收于每盎司1726.70美元。(张俊)

热词:

  • 收盘点位
  • 新屋
  • 美股
  • 每股收益
  • MarketWatc
  • 营收
  • 低利率
  • 房市
  • 经济学家
  • 利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