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年股市开门红概率大 外围市场消息大盘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29日)是大年初七,也是龙年上班的第一天。很多人在盘算着新的一年事业上怎样大战宏图的时候,也开始盘算这一年该怎样理理财了。

  银行理财适合相对比较保守的投资者,相对激进的投资者依然还是会股市作为投资的首选,虽然去年的股市不太给投资者面子。今天并不是沪深股市龙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但却是A股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了。再过24小时,就将迎来龙年沪深股市的开门第一天。

  越是新发生的消息往往影响越大,从近往远说,首先就要数国际三大主要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评级公司,27日宣布下调意大利、西班牙等五个欧元区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尽管风暴中心的欧美似乎对于这种三天两头就调降的评级已经有免疫能力了,反应比较平淡,但是有人说这种平淡主要是因为最近传出消息说,希腊在和私人债权人之间进行债务互换协议的谈判,所以欧元对美元汇率连续五个交易日攀升。总而言之,欧债危机就是不定时炸弹,总是悬在头上。

  另一方面,美国最近公布数据,2011年第4季度美国的GDP增速为2.8%,创下一年半以来的最大,这好像是个好消息,但与市场平均预期的3.2%还是有差距,而且商业库存等等一些其他数据的不乐观,也预示着今年初美国的经济增长将趋缓。欧洲麻烦不断,美国自己也问题多多,节日期间外围市场并不是很太平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假期中宣布下调了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2012年增速从之前的9%降到了8.2%,2013年则由9.5%降到8.8%,这个下调的跌幅是“金砖四国”里最多的。这会不会影响A股呢?有待验证。

  春节长假期间,由于受到伊朗石油禁运危机的影响,国际油价接近100美元关口,金价近期涨幅超过4%;美股道琼斯指数元旦以来涨幅接近5%,而香港恒生指数在龙年的前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也接近了2%。

  同时,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是第三个交易日上扬,三天涨幅已经超过4%,看来美联备25号宣布维持超低利率政策一直到2014年下半年的决定,还是支持着金价。

  有人统计,过去21年的A股历史中,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上涨的天数达到13个,60%多的比例。从这个角度上讲,今年开门红至少是大概率事件。

热词:

  • 概率事件
  • 投资者
  • 龙年
  • A股
  • 沪深股市
  • 金价
  • 交易日上扬
  • 新闻纵横
  • 累计涨幅
  • 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