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年首个交易日A股未现“开门红” 沪指失守23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新春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未现“开门红”

  新华网上海1月30日电(记者 潘清)农历龙年新春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未能如愿实现“开门红”,双双大幅收跌。上证综指失守2300点整数位,深证成指则出现2%以上的跌幅。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324.49点,这一点位也最终成为全天最高点。此后沪指震荡走低,跌破2300点后,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285.04点报收,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跌34.08点,跌幅为1.47%。

  深证成指跌191.29点,至9274.85点,跌幅达到2.02%。

  股指下行的同时,沪深两市近1500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8只个股涨停。

  除紫金矿业等少数个股外,权重指标股几乎全线告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太保、中信证券、中国联通跌幅达到或超过3%。

  沪深两市当日分别成交519亿元和433亿元,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受中国太保等龙头股走弱拖累,券商保险板块出现在跌幅榜首位。煤炭业、建筑工程、通信等板块跌幅靠前。IT、传媒教育板块逆势上涨,不过涨幅十分有限。

  沪深300指数失守2500点整数位,收报2460.72点,跌43.37点,跌幅达到1.73%,略大于沪市大盘。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信息小幅收涨,300金融、300电信跌幅超过2%。

  春节长假期间,欧元区五国主权信用评级遭惠誉调降,显示欧债危机影响难以消退。有关部门对于“养老金暂无入市计划”的表态,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投资者情绪。加上节前市场反弹中获利的短期资金存在获利了结的需求,在上述多重因素的影响下,龙年新春A股未能红盘开局。

  上证B指当日以226.06点的全天最高点高开,此后震荡下行,触及220.74点的低点后,以221.13点报收,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跌2.10点,跌幅为0.94%。

  深证B指收报593.16点,跌2.76点,跌幅为0.46%。

  两市B股中,*ST盛润B涨停。

热词:

  • 交易日
  • 沪指
  • 沪深股市
  • 上证综指
  • A股
  • 权重指标股
  • 深证成指
  • 开门红
  • 沪市大盘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