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失守十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50.5%的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但沪深两市仍然选择了震荡后下行。看来,在社保资金是否入市这宗“罗生门”真相浮现之前,市场参与方的心态很难提振,股指亦已露出了向下寻求支撑的迹象。

  市况:金融资源板块竞相杀跌

  从盘面表现来看,此前表现较为强劲的有色金属、煤炭、非银行金融等强周期板块纷纷掉头向下,这也直接拖累了大盘的整体表现,仅仅因为石化双雄的勉力支撑,大盘指数才不致大幅下跌。从资金流向来看,有色金属、水泥、煤炭、机械等周期板块呈现显著的资金流出状态,而农林牧渔、电子信息、商贸等非周期类行业板块则呈现出资金的小幅流入。

  事实上,资源板块的这波调整并不出人意料。一方面,最近两个交易日全球商品市场出现休整态势,LME铜价、铝、锌等有色金属价格调整明显,同时国际原油价格也有所下滑。在经过了前期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上扬之后,其内在调整的需求较为明显。这对A股中的强周期品种造成较为明显的负面影响。

  背景:机构捧债凸显A股弱势

  股债跷跷板的铁律又一次现出真身。在通胀回落、经济放缓的背景下,龙年开年沪市三大信用债指数即齐创新高。大潮之中,机构资金纷纷通过债基通道密集入市,这对A股而言显然并不是个好消息。

  “眼下时段,我们更为看好债市机会。”景顺长城优信增利基金拟任经理佘春宁透露,其将把不低于八成的总资金投向于债券类资产,而投资于股票、权证等权益类比例则不超过20%。佘春宁指出,近期的宏观经济运行指标显示,经济处于下滑通道,通胀适度缓慢下降,此外政府的一系列表态和政策操作均对债券市场形成利好。目前信用债绝对收益率和信用利差均在高位,信用债的投资价值显现。

  后市:向下寻求支撑概率大

  目前的市场背景可谓多空突转:广东辟谣养老金入市传言;央行统计数据显示外汇资产连续三个月出现下降,表明外资正持续逃离;上海金融办主任坚称国际板肯定要推出构成消极因素;900亿银行再融资亦风声乍起。至此,本轮反弹的三大因素已消散其二,种种利空因素更无情重击着虚弱的市场。

  从技术上看,大盘如我们所料延续着震荡格局,缩量、KDJ指标死叉后向下,加之沪指2280点支撑失效等迹象,显示短线仍有继续调整之势。再考虑到有色、煤炭这两大近期的护盘巨擘尽显尚未调整到位的姿态,故此股指很有可能会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建议投资者近期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市场新的热点启动。 记者 刘宁

  股指期货持仓排名

  合约:IF1202 日期:20120201

  持买单量排名 持卖单量排名

  名次 会员简称 持买单量 增减 名次 会员简称 持卖单量 增减

  1 国泰君安 2850 -285 1 中证期货7578-164

  2 海通期货 2206 137 2 国泰君安 467837

  3 华泰长城 2099 -92 3 华泰长城 3019-15

  4 南华期货 1771 -114 4 海通期货 259418

  5 光大期货 1590 79 5 光大期货 1398-342

  汇总 10516-275 19267 -466

热词:

  • 沪指
  • 十日均线
  • 景顺长城
  • 沪深
  • 债指数
  • 养老金入市
  • 信用利差
  • 南华期货
  • 震荡格局
  • 煤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