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后分析:缘何反弹受阻 大盘危险信号已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何以反弹受限

  虽然连日来,国内股市呈现探底回升,整体上反弹延续的行情。但是我们应该注意到,反弹背后存在着隐忧,或成为制约反弹的关键性因素。

  从技术方面看,探底回升过程中,虽然大盘突破了五日均线和十日均线,也回补了当天的缺口,但是我们注意到,此过程中的强反弹,都是主力拉升所呈现的。以昨天为例,早盘持续低迷,举步维艰,收于小十字星。午后,金融股持续发力,带动大盘强势向上,成功站上十日均线,报收红阳。而主力拉升的持续性是不确定的,也就是说大盘很容易缺乏上涨的动能。另外,量能也持续萎缩,投资者观望情绪高涨,使得大盘上涨动力不足。

  从消息面上看,投资者对动荡经济形势的悲观预期,难以出现转变。国外方面,欧债危机将焦点转移至法国,危机朝核心国家蔓延的担忧越发严重,欧元区也再度成为风暴中心。今日德法两国举行会议,能否出台实质性政策,成为关注的焦点。美国方面,美国经济也持续疲软,实质性政策难以出台,经济复苏缓慢也成为增加了投资者的忧虑。国内方面,居高不下的通胀,国际动荡的金融环境对我国出口企业造成的冲击,都是面临的重大问题。

  因此,国内外经济尚不稳定,大盘前方面临着8月5日留下的缺口,有待回补,面临着抛盘和逢高卖盘的压力,短线有调整的需求,成交量也持续萎靡,造成大盘的上涨动力不足,冲高回落。目前大盘处于敏感期,能否回补缺口非常关键,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主,进一步观察,择机入市。

  主力洗盘迹象明显

  周二市场早盘并没有能够延续前两天的反弹走势,反而走出了冲高回落。从今天早盘的走势上来看,受到欧洲市场反弹以及美股大涨的影响,沪深两市 双双出现了小幅的高开,但市场高开之后股指震荡走低,之后银行股突然发力,推动股指震荡翻红,但市场在反弹的过程中,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的放出,最终股指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

  从目前的市场大环境来看,再次创新低的可能性已经大幅的降低。一方面,从外围市场来看,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所引起的市场恐慌性心理已经得到了大幅的宣泄,目前正在逐步的缓解,另外从欧债危机的情况来看,意大利已经通过了紧缩计划,使得欧债危机升级的情绪也得到了一定的缓解,这些因素直接造成欧美市场出现了止跌企稳的迹象,美国收出三连阳,筑底反弹迹象明显,外围市场的走好对国内A股市场来说,也将形成明显的刺激。另一方面从国内情况来看,受外围市场动荡的影响,国内继续加息的预期正在逐步的降低,另外央行的货币政策有望定向宽松,这些因素都对国内的A股市场来说都将是明显的利好,因此,市场继续探底的可能性较低。

  因此,市场在不存在继续探底的可能性的情况下,那么市场的回调就是主力资金在明显的洗盘。一方面,市场自创出2437点的本轮调整低点以来,涨幅已经接近200点,在此期间市场已经积聚了比较多的获利筹码,但并未出现明显的洗盘,市场需要横盘震荡来清洗近期的获利盘。另一方面,随着股指的探底回升,沪指已经逐步的运行到5日所留下的天空缺口附近,缺口处是近期的一个成交密集区域,积聚了大量的套牢筹码,大盘贸然拉升必然遭到套牢盘的抛售,从而不利于市场的反弹。

  所以说,市场的回调并不是再次探底的开始,而是主力资金的洗盘动作。操作上,在市场回调获得支撑之后,可考虑增持部分仓位,无量冲高后减持筹码,目前阶段切忌追涨杀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