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证券:海外经济好转有利于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周回顾:股市微涨

  截至周五,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涨幅分别为0.5%和0.1%。

  海外经济好转

  海外经济有所好转,我们判断美国经济处于经济衰退的末期并出现复苏的迹象,这也符合前期的判断。(1)美国1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4.3万,失业率降至8.3%创三年来新低,同时美国去年四季度GDP增速回升,并创2010年3季度以来新高,展示出美国经济复苏中的积极信号。(2)欧元区1月综合PMI初值50.4,创5个月新高。

  中国经济尽管1月份PMI反季节弹升,但是房地产和汽车行业的数据显示内需还不尽如人意。从这个角度来看,政策还将维持稳中略松的判断,尽管难以排除一些季节性的因素。(1)万科1月份实现销售总额人民币12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1亿元下降了39%。万科去年12月份销售总额为人民币58.2亿元。这是万科销售额连续第六个月较上年同期下降,去年12月份销售额下降30%,11月份下降36%,10月份下降33%,9月份下降12%,8月份下降12.6%。1月份房地产销售因为春节前后是房地产销售淡季的因素,结合过去6个月看,回落态势明显。(2)江铃汽车3日公告的1月产销快讯显示汽车的销售也处于回落态势。销售整车12045辆,整体环比增速为-31.2%,同比增速为-42.5%,销量跌幅略显稍大。从分类看,轻客环比增速为-41.8%,同比为-45.1%,轻卡环比为-41.2%,同比为-64.8%,皮卡与SUV环比-15.6%,同比-14.4%。考虑春节因素,按照单日销量,轻卡与轻客环比下滑10%左右,皮卡与SUV环比增长30%左右,鉴于轻卡与轻客生产工具属性,体现经济增长动力仍不是不足。消费属性的皮卡SUV 属于消费品,销量尚可。

  部分资本市场政策出台也有利于股市。(1)汇金再度出手,降低现金分红比例。其目的在于鼓励银行通过适当的留存利润减少资本补充压力,从而间接降低从资本市场融资的需求。包括这次,作为大股东的中央汇金公司一共有三次降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的分红比例。2月3日公告称,拟将工、中、建三行2011年分红比例继续下调5个百分点至35%,而农行维持35%的现金分红比例不变。过去的两次,一次是2010年5月把工、中、建三行把2009年的现金分红比例由50%降至45%。另外一次是2011年上半年,汇金降低三大行的现金分红比例。(2)证监会股市新政继续向前推进,从去年下半以来,分红制度、退市制度和上市公司治理进一步完善,到上周的新股发行审核透明化做法,均旨在解决IPO“三高”现象。(3)受到政策鼓励,产业资本已经连续五周实现净增持。

  海外经济好转有利于行情

  市场操作上,依然看好春节后的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调整幅度大有估值优势和确定性板块:(1)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金融和房地产板块。(2)经济下行继续关注与投资相关的机械设备等中游行业。(3)从微观来看很多的周期性行业都出现了补库存现象,如化工,其中投资机会显现。(4)前期跌幅较大一些业绩不错的股票显示投资机会,如软件行业。(国信证券研究所)

热词:

  • 行情
  • 国信证券
  • 环比
  • 增速
  • 现金分红
  • 万科
  • 经济衰退
  • 股市
  • SUV
  • 轻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