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警惕今日暴涨为“一日游”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市场明显得到了“眉飞色舞”的给力表演影响,沪深纷纷放量大涨,而在众多权重股被迫上涨的背后,量能确实迟迟没有明显的放大以及业绩行个股也没有众多资金的追捧,可见市场的自救资金成为今日最大的赢家。

  尤其在海外进一步多国央行再次可能宽松的局面下,从外围传导的有色等诸多品种的井喷再次给予市场短线最大的人气活力,但由于120日均线离收盘的点位很近和长达5周的周线明显得到大趋势线的压制,即便突破而短线的上涨空间很小,故此,周三的暴涨为行情技术性的反弹出现的“一日游”概率很大。

  行情可延续 但不具备连续暴涨能力

  即便是周三的市场出现了自我修复的机会,但是整体市场的风险释放从多方面看依然没有完成,其一就是权重股仍在调整节奏中,预计市场短线在2300点的震荡是2月份的常态,不会偏离很远而发动行情,我们更加坚定指明,市场的再次大涨可谓短线的波段卖出听过了良好的收益机会和兑现的好事。其二为消息面上昨天央行重启正回购操作,规模约280亿,这不仅使市场资金面短期内面临紧平衡的状态而且也降低了央行短期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这样的市场光靠自我的博弈和资金的简单自救是很难完成太大超越的,而在上面的周线大趋势线的压制下,每次的大涨都是短线卖出的好时机。

  虽然连续大涨不太可能,但行情的总体震荡延续是成为必然的选择,因为,根据历史经验判断,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较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显示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呈现趋缓趋稳的态势。从分项指数来看,购进价格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环比上升幅度较大;积压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下降明显,这点就说明企业积极生产、增加原材料库存,产成品库存得以进一步消化,这样2012年是这些传统行业和经济增速从不正常紧缩到回归正常的过程,这对于当下的行情进一步延续是个重要的基础和有利的支撑数据。

  当然120日均线的位置可能使得短期市场压力变得空间,正式由于前期冲击60日均线市场连续两次出现技术上的下跌,说明市场的上面整体压力依然在进一步消化中,而本次的120日均线刚好也是前期成交密集区间,可见短线的压力和换手是形成行情冲高兑现筹码最大的障碍之一,故此,不管是周三何等原因起到了技术性的反弹走势,在周四的盘面中,只要还有大涨的迹象和连续冲高的能力,本人建议短线最好是兑现筹码,坚定的短线卖出,等待市场再次震荡盘整中去迎接个股的新机会。

  2300点的震荡没有结束 暴涨后不能回避进一步的盘整

  看起来盘面进一步逐渐的活跃,但盘整的因素依然没有消散,我们先拿中小板来说事,尽管过去一段时间小盘股估值风险相对释放,但券商对其整体机会仍不看好。而其中的权威券商的研究进一步认为目前小市值股票存在风险,据其统计,目前A股小市值股票PE是大盘股的2倍,美国小股票估值溢价为20%,香港市场小股票不存在溢价。故此,在超跌反弹后市场的分化依然十分明显,这样的震荡和盘整不会因为暴涨而消失。

  另外就是今日大涨的背后逻辑和有色的疯狂涨停,基本是预期的国外很多国家的宽松预期,而对于这样的事情理解是这样的一个分析逻辑和过程。

  其一,美欧掀起的新一轮宽松浪潮可能给广大新兴经济体的决策带来考验:如果欧债持续恶化,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将是必然的选择;在中国,万众期盼的存准率下调一再“爽约”,已被一些人怀疑为外部环境使然。在这样的前提下,局部的放松是可以预期的,但整体似乎还要进一步观察和谨慎对待,故此行情的局部地方和局部热点的延续是有期待的,但合力大涨的局面要值得警惕。

  其二,如果无法在政策上取得进展,欧美经济衰退可能全面爆发,可能给中国留下一

  个更加艰巨的刺激国内需求的任务。中国的决策者也会意识到政策过度宽松的后果以及经济过热和通胀的潜在风险。而在当下的时刻,过分的打压房地产的企业似乎也不太现实,而刺激消费可能就成了近期主要的关注焦点,这点也要时刻注意。由此,这一轮的政策宽松将不同于3年前,更多是扭转过度紧缩,而非采取刺激手段。当下行情不具备大举暴涨和连续拉升的基础和可能,故此,大涨后的分化成为必然,短线可以卖出,警惕阶段性的“一日游”的迹象出现,而行情的紧张依然没有结束,还会延续震荡反复来修正行情进一步上涨空间的预期,而关注的重点依然是周期性的品种和消费类的品种为主的投资逻辑。

热词:

  • 一日游
  • 行情
  • 暴涨
  • 权重股
  • 市场短线
  • 市值股票
  • 震荡
  • 盘整
  • 建议短线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