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复苏推动 美科技股近期有望继续上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纽约股市科技类股票可谓风生水起,众多股票涨幅创记录,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创下了11年新高。专业人士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科技股近期提振是受到科技公司市场需求大增所致,由于大量基金开始配置科技股,该板块短期内还将持续涨势。

  “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今年科技公司盈利将会增加。”麦瑞迪安证券公司交易主管史蒂夫·斯科菲尔德说。

  斯科菲尔德解释,由于目前美国经济情况出现好转,大量公司面临科技基础设施的更新换代。“大多数美国公司科技设备严重滞后,有些甚至落后三年。”他说,因此科技类公司面临大量的市场需求。其实过去一个季度科技股的表现就要优于标普500指数的平均水平。

  “从2007年到2010年期间,由于科技公司面临一定的盈利困难,很少有基金投资科技类股票。”斯科菲尔德告诉记者。他认为,现在不少基金都开始增仓科技股,因此科技板块短期内还将保持良好的涨势。

  骑士资本副总裁马克·奥托告诉记者,从全球需求来看,科技类公司也面临一个良好的市场机会。除了美国之外,他认为新兴市场国家包括中国,近年对科技的需求都比较大。

  也正由于这个原因,今年美国上市公司财报方面,大科技类公司是业绩领头羊。IMB、英特尔、微软的财务报表都较为乐观,其中很大一部分盈利归功于新兴市场销售的增长。

  作为专注于中国概念股的交易员,奥托告诉记者,中国概念股中的科技类股票近期涨幅也很大。除了大家提高科技公司的盈利预期外,还跟去年中国概念股超跌有关。

  “专业投资者发现很多中国概念的科技股价格都在5美元以下,估值偏低。我认为市场对这些股票的平均估值比目前的交易价要高出将近一倍。”

  奥托认为,除了传统科技公司外,互联网及互联网消费类公司如BtoB,互联网零售和社交媒体等也是十分有前景的行业。

  “如果把盈利预期和市场需求综合起来考虑,我认为近期市场投资者疯狂抢购科技板块的股票仍属于理性范围。”奥托告诉记者。(俞靓)

热词:

  • 科技股
  • 经济复苏
  • 科技类股票
  • 中国概念股
  • 科技板块
  • 股票涨幅
  • 科技公司
  • 盈利预期
  • 市场投资者
  • 超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