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杠杆指基彪涨7% 机构千万元扫货现身龙虎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伴随昨日市场走强,杠杆指基再次成为“反弹突击手”。其中,银华鑫瑞、银华鑫利接近涨停,同时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值得注意的是,在银华鑫利买入龙虎榜单上,有机构扫货接近千万元。

  杠杆指基平均上涨7.18%

  昨日,市场在有色等板块的带动下大幅上涨,杠杆指基也趁势发力。数据显示,7只杠杆指基二级市场平均涨幅达到7.18%。

  具体来看,银华鑫瑞上涨9.93%,涨幅最大。资料显示,该基金于去年12月21日上市交易,跟踪标的为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目前场内份额为0.32亿份。其次,前期连续走强的银华鑫利再次发力,上涨9.63%,而当日成交额达到3.03亿,为前一交易日的2倍多,也创出其上市交易以来的历史新高。此外,申万进取上涨7.34%,成交额也放大至约8000万。信诚500B上涨6.61%,成交额约5000万。银华锐进上涨5.54%,成交额约2.72亿。泰达进取上涨7.2%。双禧B上涨4.04%。

  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表示,银华鑫瑞等杠杆指基涨势凶猛,直接的原因是其跟踪指数表现良好再加上杠杆效应。以银华鑫瑞为例,该基金的标的指数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昨日涨幅高达5.06%,而银华鑫利跟踪的中证90等权指数也上涨3.63%,都足以支撑起两只基金接近10%的涨幅。

  龙虎榜现机构买入身影

  深交所昨日公布的信息显示,银华鑫利、银华鑫瑞、信诚500B进入了昨日前五大买卖龙虎榜。数据显示,银华鑫瑞、银华鑫利的前五大席位净买入金额均大于前五大净卖出金额,且有机构扫货银华鑫利近千万元。

  根据深交所公布的数据统计显示,昨日,银华鑫利前五大买入席位净买入5046.02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净卖出4291.684万元,买入多于卖出,且值得注意的是,有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银华鑫利约914万元,而无机构席位卖出。

  此外,银华鑫瑞前五大买入席位净买入364.56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净卖出355.44万元,买入多于卖出,均为营业部席位。不过信诚500B的净卖出大于净买入,其中前五大买入席位净买入710.46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净卖出1033.87万元。

  “昨日指数大涨显示了较强的反弹信号。”银华基金相关人士表示,短线来看,煤炭有色板块在之前的下跌之中已经释放了较大的风险,估值上具有较大的优势,鉴于前期强势板块煤炭有色再度活跃,预计短期股指有望维持强势格局。

  “我们目前的观点是认为反弹或会延续。”海通证券某基金分析师则指出,看好前期超跌及低估值的品种,据此逻辑,跟踪中证500、深100等标的的杠杆基金或有较好表现,建议适当关注。(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机构席位
  • 基金分析师
  • 扫货
  • 买入金额
  • 利约
  • 华鑫
  • 标的指数
  • 短期股指
  • 杠杆效应
  • 机构专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