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送转重燃战火 超额收益引资金追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林珂

  作为每年一季度的炒作焦点,高送转行情在今年来的明显晚了些。业内人士指出,在A股尚未出现趋势性行情背景下,逐利资金会在高送转潜力股中进行潜伏。部分公募、社保基金,以及私募基金早在2011年四季度就开始提前布局高送转。高送转高发地机械、化工、医药、电子信息等行业有望给投资者送出最大的“红包”。

  今年高送转或“先抑后扬”

  就在东方国信公布年报前期,该股不到10个交易日便大涨近四成。正当投资者摸不着头脑时,年报解开了股价大涨的谜底。东方国信决定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405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就在市场以为今年高送转无行情时,紫光华宇披露每10股转增10股的分配预案后股价连续涨停,打开涨停后股价仍连收阳线继续拔高。本周春兴精工10转增10股直拉涨停也再次鼓舞了市场对高送转行情的信心。

  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策略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大盘的逐步企稳反弹,休眠已久的高送转概念股有卷土重来之势。可以看到近日市场资金对高送转明显追捧,高送转行情有望逐步铺开。此外,我认为高送转行情对资金量需求巨大,目前资金面难以支撑。高送转也将结构性的产生,超预期的高送转更容易获得资金关注。”

  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广福表示,“整体情况来看,高送转并没有明显超大盘表现,其中部分个股表现稍微强势。近期市场回暖后,资金对于高送转概念的炒作预期有所加强。”

  “六高一小”精准抓股

  那么,对于即将转暖的高送转行情,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呢?业内人士纷纷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总体来看,较丰厚的资本公积和未分配利润,高积累是高送转的基础;高股价公司往往有更强意愿推动高送转摊低股价,进而增强股票的流动性;高业绩一方面是绝对值较高的每股收益,另一方面是较快的业绩增长;最后,总股本较小的公司实施高送转的概率也比较大。而对于正高成长的公司,即便是抢先入场,也可以再除权后关注填权的机会。

  年报高送转个股表现出“六高一小”的特征,华泰证券分析师魏刚认为,小股本、高股价、高每股收益、高每股净资产、高每股资本公积、高每股未分配利润、高成长性是高送转个股具备的明显特征。而对每年年报上市公司送转比例与各指标之间的相关性分析得出,年报送转比例与年末总股本存在一定的负相关关系,而年末股价、三季报每股收益、三季报每股净资产、三季报每股资本公积、三季报每股未分配利润与年报送转比例均表现出一定的正相关关系。

  徐广福则表示,“中小板、创业板一些股本较低的公司更具有高送转潜力,再考虑到每股公积金以及每股未分配利润的高低,可以从中选择具有高送转潜力的公司。”

  在操作上,沈正阳建议投资者,以70家潜在高送转样本为基础,结合估值水平和高送转主要分布的机械、化工、医药、电子等行业来看,中海达、通源石油、万达信息、史丹利、恒顺电气、兴源过滤、博威合金、东富龙、瑞和股份等高送转概率大且估值合理的个股作为高送转组合。

热词:

  • 送转
  • 资金面
  • 估值水平
  • 个股表现
  • 超额收益
  • 部分个股
  • 高积累
  • 高成长
  • 重燃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