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震荡回升 减持活跃品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的上升趋势更趋完善。而且,上证指数在上周五已成功站上下降通道的压力线,说明市场的中短线趋势正在发生着积极的变化。但有观点认为,上周末公布的一系列重磅经济运行数据可能会浇灭多头做多的激情。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观点呢?

  国内经济活力大降

  对于上周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的确折射出多头具有强硬的控盘能力,一方面是因为上周五港股开始出现中资金融股的调整走势,A股在盘中一度随之调整。但尾盘,多头启动地产股等人气股,让上证指数重新回升,站上2350点的下降通道的压力线上方,使得K线形态再度趋于乐观。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上周公布的一系列1月份经济数据均显示出经济下行的压力开始显现,尤其是上周四1月份CPI数据仍然超预期。但多头仍不为所动,在指标股的呵护下,持续拉升股指。

  但是,随着周末的经济运行数据的公布,多头的做多底气或有所降低。因为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出滞胀的可能性的确开始出现苗头,比如说CPI数据继续超预期上行,但PPI数据却超预期下行,如此的背离说明经济活力降低,但通胀压力犹存,这是一个典型的滞胀特征。与此同时,1月份的信贷数据也远低于预期,M1更是创下了多年来的新低3.1%。如此数据也就说明了企业的信贷需求有所降低,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经济运行的活力在大大降低。

  而且,上周末公布的数据也意味着货币政策难有更大的腾挪空间。因为目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加大市场流动性的话,就会进一步推高物价,使得CPI指数进一步上行。而通胀一直是货币决策部门关注的焦点中的焦点。如此来看,货币政策就进入到一个两难的境地。这就会影响多头的操作节奏,进而使得上证指数已悄然形成的上升通道出现了考验。

  低开后能否企稳?

  更为巧合的是,外围市场对我国1月份数据形成了直接的反应。因为我国经济活力有所降低,意味着对全球大宗商品的需求也随之降低,在此背景下,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闻声下跌。而且,港股在上周五的盘中也有所调整,其实也是对经济运行数据的担忧引发了港股资金的获利回吐。如此来看,在诸多不佳信息的叠加下,本周一A股的走势可能会低开。

  不过,对于低开之后的走势,舆论出现了较大的分歧,有观点认为,由于多头具有较强的控盘能力,低开之后就已经释放了外围市场不振、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下跌、1月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的做空能量,因此,低开后,在地产股、银行股等人气股的回升牵引下,A股仍有望企稳回升。更为重要的是,M1的数据已经接近极限,难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所以,如此的货币数据反而意味着未来的货币宽松的预期更为强烈。但也有观点认为,由于货币政策的两难境地以及当前A股一直存在着存量筹码博弈的格局,所以,周一的低开可能会拉开一轮调整行情的序幕。

  对此,笔者一度认为由于货币政策处于两难境地,A股或难有大的作为。但A股的资金的操作思路往往会反其道而行之,尤其是货币数据已至极限,那么,未来的货币宽松预期将更为强烈,比如说M1增速已低于3.1%。在此背景下,未来的M1显然是不可能再持续低于3.1%,既如此,就说明最坏的境地已过,A股迎来企稳的契机,与此同时,地产股在近期反复活跃,芜湖地产新政也进一步让A股的地产股出现了强硬的态势,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说明地产股近期明显有新增资金的关注,因此,地产股有望成为市场反抽的急先锋,从而推动着A股的企稳回升。

  跟踪医药股

  正因为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可以利用周一的低开适量布局,即减持一些近期活跃的品种,腾出的仓位比例换成优质成长股,尤其是一些产业政策面临着乐观预期的品种,比如说核电概念股、铅酸蓄电池概念股、医药股等。其中,医药股中的莱美药业(300006)、恩华药业(002262)、恒瑞医药(600276)、瑞康医药(002589)等品种是长线不可多得的投资品种,可跟踪。

热词:

  • 减持
  • 地产新政
  • 仓位比例
  • A股市场
  • 震荡
  • 低开
  • 地产股
  • 指标股
  • 医药股
  • 上证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