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证日评:积极情绪仍在 提防乐观过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尽管芜湖地产新政被紧急叫停,尽管1月经济、货币数据基本差于预期,但沪深股市本周一仅在开盘后半个小时就将不利因素基本反映完毕,显示市场情绪依然乐观。

  沪深股市本周一全天呈现高位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综指下跌0.01 %,收报2351.86点,盘中最高上探至2365.34点,最低下探至2325.03点;深成指收报9585.08点,下跌0.06%。在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周一分别成交777.2亿元和755.3亿元。与此同时,上证B股指数下跌0.05%,收报229.43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07%,收报614.72点。

  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本周一涨多跌少。其中,电子指数、信息设备指数和医药生物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2.92%、1.71%以及1.65%。相对而言,房地产、金融服务、黑色金属指数跌幅居前,具体分别下跌了1.31%、0.64%和0.24%。

  市场有多强,看看今天的大盘就知道了。上周五闭市后,相继传来了两个利空消息:一是1月份信贷不足8000亿元,大幅低于预期,而M1增速也显著偏低,即使考虑到春节因素,相关数据也明显偏低。货币数据偏低,既显示货币政策稳健的基调没有发生明显变化,也表明实体经济活力继续下降。二是仅实行了三天的芜湖房地产新政被紧急叫停,显示出政策调控房地产价格的决心异常坚定。既然地产调控继续从紧,则对经济的预期很难乐观。

  突然的利空来袭并没有令市场明显调整,大盘周一尽管明显低开,但此后很快收复失地。分析人士指出,周一的强势表现证明,在突破了2300点等众多短期阻力位后,市场情绪相对比较乐观,在2月后半程基本面利空压力较小的背景下,预计反弹仍有望持续。

  但值得注意的是,从昨日盘面看,涨幅居前的个股多为业绩一般的中小盘股票,在经济增速继续下行的背景下,此类股票的持续上涨暂时并不具备很好的基础,投资者需要提防市场情绪过度乐观可能引发的走势大起大落。

热词:

  • 沪指
  • 平盘
  • 回落走势
  • 沪深股市
  • 水泥板块
  • 市成交量
  • 地产板块
  • 权重股
  • 做空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