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心灵交易实战靳日记:半年线就是龙年的机遇与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心灵交易实战靳日记(龙)【2012.2.13】

  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河南南阳市 阴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股指尽管45度斜角向上攻击,但仍然没有冲击半年线,反倒是在下午13点30分掉头向下,连成交量都无前两个交易日多了。大盘日K线图上已经留下了三根带上影线的K线,这个时候还不上半年线,何况从2132点到2368点股指涨幅超9%,还没有一次真正的回调,这让许多踏空或者半路杀进的投资者情何以堪,翘首盼望能给个机会参与进来。不过这次底部起来的行情似乎给的调整都很短,然后一根大阳线拉起,这让投资者看着股指就像房价一样45度向上抬高。

  今天我在资金流向中观察到超大资金和大资金似乎已经开始逃离,而小单在大量涌入,故在下午的新浪SHOW股市名人堂实盘解盘中告诉大家谨慎谨慎再谨慎,谨慎到只能观望的程度,切不可认为会错过机会。为什么呢?因为120日均线,就因为这半年线。

  半年线:指120天线。是按照股市120个交易日收盘点数相加的总和除于120而来。 如果说5日均线代表着大盘的短期走势,那么120日均线则代表着大盘中长期走势,通常可以作为“牛”、“熊”界线的判断依据。

  如果股指上了半年线,那么目标将直指250日均线,也就是年线。现在不去挑战半年线,目的就是蓄势蓄势再蓄势,从K线形态上看股指并没有去挑战半年线,因此也不存在压力之说,反倒是调整将给予我们新的机会。

  今天下午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召开,全国顶尖的经济学家汇聚一堂,围绕着2012年机遇与风险的话题进行讨论。如果我参会,我的观点就是半年线就是2012年的机遇与风险。半年线的重要程度堪比年线,年线是中国股市的牛熊分界线,而半年线是国际股市的牛熊分界线,如果中国股市想跟国际接轨,首先就要在均线上跟国际接轨。既然机遇与风险并存,那我们面对半年线,就应该充分做好挑战的准备,只有准备好了才能突破,否则一旦失败,那将招致更惨的下跌,好不容易起来的行情就完蛋了。

  那么主力尚未准备好攻击半年线,那么我们该如何做准备呢?我们首先看趋势,从今天的盘面和大盘底部起来的趋势都是45度向上攻击的,也就是趋势开始向上,从调整看,回落的空间不会非常大,所以不能出现恐慌、焦虑,而应该更多的是贪婪,贪婪似乎不好,但在证券市场里哪一个人和机构不是因贪婪来到这里的,无非是个度。正因为大家的贪婪,主力才会这么用心,稳扎稳打,我们才会运用智慧对后市进行分析,制定策略。我们现在必须做的就是用老虎捕食的耐心等待机会,用鹰的眼睛观察盘面,用兔的速度抓住个股,用龙的信心和主力一起准备战胜半年线。上了半年线记得还要看下大盘月线的KDJ的K值是不是大于或等于20。

  心灵交易战法提示:从重要的均线和K线的形态洞察主力的意图能让你的贪婪多一份保障。

热词:

  • KDJ
  • 交易日股指
  • 大盘
  • 年线
  • 主力
  • 牛熊
  • 风险
  • 实战
  • 阳线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