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钢股份今日“披星戴帽” 23家公司连亏面临*ST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的相继披露,ST家族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娶进嫁出”。今日,广钢股份(600894)就将“披星戴帽”,成为新的成员。当然,它也不会是今年的个例,从目前已发布的年报及业绩预报上看,还有22家上市公司面临被“*ST”的风险。

  昨日,广钢股份发布公告称,因为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自今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广钢”。该股也是2011年年报披露以来首家被“ST”的股票。根据交易所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若连续两年亏损,股票即被冠以“*ST”,而若下一年度继续亏损,股票就会被暂停上市,濒临退市。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1500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1年年报及业绩预告,占上市公司总数的近七成。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共有41家公司公告或预告了业绩续亏,即这些公司2010年度和2011年度的业绩均为亏损。41家公司中有18家为“ST”公司,另外的23家公司除广钢股份外,还包括莱茵生物、冠福家用、新农开发、深国商、罗平锌电、大成股份等,并不乏屡受资金青睐的热门股。按照要求,它们将在各自年报披露之后,相继“披星戴帽”,加入ST阵营。

  不过,也不排除一些例外,有的上市公司为了免于“ST”,往往在最后关头使出“资金补偿”等杀手锏扭转乾坤。如莱茵生物,根据公司此前公告,若公司能够在2011年度审计报告出具日期前取得税务主管部门同意土地收储事项免税的批复,公司2011年业绩就会扭亏为盈,股票将逃离“披星戴帽”。

  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被A股市场称为“业绩地雷”。据以往经验推断,在业绩续亏公司发布年报前后,投资者往往授之以一片“倒彩声”,股价大跌难免。去年4月26日*ST昌九、*ST中达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继此前一两个交易日大跌之后,两只个股当日开始均遭遇连续三个跌停。有市场人士预计,太工天成或是个例外,公司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目前股票正在停牌中。

  虽然ST股退市者寥寥,但其中风险众所周知。也因此,基金公司往往不敢轻易涉足。不过,据记者统计,参照2011年三季报,上述23家面临ST的公司中仍有近半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基金的身影。而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更是将广钢股份列为自己的前十大重仓个股。

  

热词:

  • st
  • 广钢股份
  • iFind
  • 公司股票
  • 公司公告
  • 公司发布
  • ST股
  • 大成股份
  • 上市公司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