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希腊前景有所改观 欧股指数周一涨0.74%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消息,周一,希腊政府在当天早些时候宣布批准了备受争议的财政紧缩措施方案,投资者普遍对希腊前景有较为乐观的预期,欧股多个主要市场均收高,其中矿业和制药板块个股走势强劲,带动欧股指数收涨0.74%。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63.17点,上涨了0.74%。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涨0.34%,收于3384.55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68%,收于6738.47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91%,收于5905.70点。

  英国电信运营商大东环球(Cable &Wireless Worldwide)股价暴涨近45%,因沃达丰集团(VOD)表示正考虑收购该公司。沃达丰股价涨1%。

  希腊雅典综合指数跳涨4.7%,收报834.41点,领涨其他地区性股指。希腊国民银行股价跳涨9%。

  英国富时100指数权重银行股汇丰控股(HBC)与巴克莱(BCS)均上涨1.2%。

  资源股也表现强劲,英美资源涨2.6%,Antofagasta涨1.9%,力拓(RIO)涨2%,英国石油(BP)涨1.2%。

  制药股全线上涨。英国制药商葛兰素史克(GSK)股价涨1.6%,阿斯利康(AZN)涨1.1%。瑞典制药商Novo Nordisk涨2%,瑞士制药商诺华(NVS)涨1.1%,罗氏控股涨1.2%。

  德国化工巨头拜耳集团(Bayer AG)股价涨1.5%。

  大众汽车股价涨2.1%,该公司1月份全球轻型商用车销量增长10.5%,创下月销量新高。在其带动下,戴姆勒(DAI)股价涨1.5%,宝马涨1%。

  法兴银行股价跌2.2%,农业信贷银行跌3.6%,巴黎银行跌2.1%。

  法国与比利时市场监管机构周一均宣布,已取消了去年8月下达的金融股卖空禁令。

  法国电信设备制造商阿尔卡特-朗讯(ALU)股价跌1.9%,法兴银行将该股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主要是考虑到现金流问题,以及2012年行业前景的黯淡。

  不过,其他一些股票为大盘提供了支撑,石油巨头道达尔(TOT)涨1.1%,延伸了上周五发布利好财报后的涨幅。法国电力公司(EdF)涨2.7%,该公司周五晚间宣布与法国最大核电站建造商Areva SA达成了一项长期铀供应协议。Areva股价涨4.1%。

热词:

  • 股价涨
  • 股指数
  • ALU
  • 板块个股
  • 指数涨
  • 金融股
  • 希腊雅典
  • 股价跌
  • 银行股
  • 沃达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