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又推4年前股改老方案 SST华塑大跌4.97%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2月13日),2008年初对价方案即遭否决的SST华塑(000509,收盘价11.66元)股改再次有了实质性进展,但这次的“进展”是:继续推出4年多以前被流通股东否决的对价方案,昨日其股票复牌后遭遇天量大跌,收盘时跌幅为4.97%。

  那么,在方案有可能再次被流通股东否决的情况下,SST华塑是否将进一步调整对价方案呢?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昨日下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先看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公司暂时没有调整计划。

  老方案遭用“脚”投票

  在停牌超过2个月之后,股改拖了4年多的SST华塑昨日终于发布复牌公告和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拿出了流通股东“每10股转增4.15股”的股改方案,并将于3月9日提交临时股东大会审核。

  公告指出,按照《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有关规定,最终确定以2008年1月14日公司所公告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继续推进股改,即以现有流通股本1.51亿股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东定向转增股本。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东每10股将获得4.15股转增股份,相当于向流通股东每10股直接送1.32股。

  然而,早在4年前就已经被流通股东否决的这一股改对价方案,再次抛向持有其1.51亿股股份的全体流通股东,又将作何理解呢?

  对此,有网友愤怒地指出,这种做法“大有向流通股东发通告之嫌:不同意?那就继续耗吧!”同时,按照每10股送1.32股的对价方案,这比此前市场股改方案支付的平均对价缩水一大半,SST华塑存在强推之嫌。

  实际上,昨日复牌之后,SST华塑便被巨额抛单牢牢封死跌停,盘中从跌停板打开,但最终仍下跌4.97%,成交额猛然放大至2.4亿元,为2007年4月19日之后的新高,流通股东似乎在继续选择用“脚”投票。

  3月9日方案“闯关”

  面对二级市场流通股东对老股改方案作出如此强烈的反应,4年之后重启股改的SST华塑,其非流通股东有没有可能在股改支付对价方面作出一些让步呢?

  昨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致电采访SST华塑,但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均不在公司。而对于股改对价有没有修改的可能,该工作人员则断然拒绝,表示先通过将于3月9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进行表决再说,暂时并没有进一步调整股改对价方案的计划。

  同时,对于公司股改之后的重组计划,上述工作人员也连连表示否认:“没有没有没有都没有!”据券商人士透露,大多数公司在股改过程中都会推出一个初步对价方案,随后还将通过与流通股股东的充分沟通,适当提高股改对价。

  实际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SST张股、SST新智、SST新太和SST秋林等公司都进一步提高了股改对价。而2007年底,S仪化(600871,收盘价7.35元)和S上石化(600688,收盘价6.18元)提出10送3.2股改方案,这一方案立即在股市引起轩然大波,当时中石化财务副总监王利生表示,“目前市场整体平均对价为10送2.87,行业的平均对价为10送2.56。S仪化和S上石化股改方案的对价明显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即便如此,上述两家“股改钉子户”的股改至今依然未能如愿成行。

  那么,4年多以前的股改方案在SST华塑二次闯关时结果又将如何呢?这需要等到3月9日的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后才能揭晓。

  

热词:

  • SST
  • 华塑
  • 股改方案
  • 全体流通
  • 公司股改
  • 非流通股东
  • 券商人士
  • 闯关
  • 进展
  • 每日经济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