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中跳水不足惧 温总理重要讲话是利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连续上涨之后步伐有所放缓,而此时内忧外患尤其,外围方面,穆迪突袭下调意大利等欧元区国家信用评级,国内方面,龙年首只大盘股中国交建明日申购。周二沪指早盘呈现震荡整理态势,盘中多次出现跳水,最低报2334.68点。上周末温总理有重要言论,他表示 "预调微调从一季度就要开始",在如今偏冷环境下,总理所说的"微调"显然不太可能指紧缩,只可能是放松,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就意味着预调微调将进入倒计时。既然如此,后市如果出现继续震荡调整,其实也就是给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低吸机会,因此,盘中的跳水或不足惧。

  四大利空突袭 A股能否“转危为安”

  2月14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早盘低开0.13%,盘中出现震荡下行。

  四大利空突袭

  利空一:穆迪下调意大利西班牙等欧元区国家信用评级

  或引起全球股市巨震

  北京时间2月14日早间消息,全球知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本周一晚间表示,已经下调了意大利、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马尔他的主权信用评级,将其评级下调了一个等级。与此同时,穆迪还表示,已经将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了两个等级。

  利空二:5大券商系期货公司席位增持2117手期指空单

  意欲何为?

  距离主力合约IF1202交割日仅剩4个交易日,投资者昨日加速移仓至近月合约IF1203。公开数据显示,主力合约单边持仓量降为26783手,较上周五下降1845手,而近月合约单边持仓则上升为23080手,较上周五增加4805手。

  数据显示,伴随着主力会员的移仓过程,在主力合约和近月合约上,除华泰长城期货减仓55手空单外,中证期货、国泰君安期货、海通期货、上海东证期货持空单量前五名的券商系期货席位纷纷加仓空单,分别加仓空单617手、1187手、66手、247手,合计加仓空单量达到2117手。

  利空三:社保基金减持工行中行 半年套现62亿元

  实乃看空股市?

  据港媒报道,联交所资料显示,内银大股东之一社保基金于上周三(2月8日)分别在场内减持1800万股工行(1398)及1600万股中行(3988)H股,涉及金额合共约1.5亿元。是次为社保基金继去年8月底出售两大内银股后,再一次对外披露减持行动,粗略估计,过去半年间社保基金透过减持工行及中行合共套现约62亿元。

  利空四:地方政府债务迎偿还高峰 未来三年35%贷款到期

  经济运行堪忧?

  2月13日,有媒体援引银行业知情人士和分析师的话称,中国政府已指示国内银行对地方政府的贷款进行大规模滚转,此举将使中国推迟应对给经济前景蒙上阴影的巨额债务。一名曾听取相关计划介绍的人士称:"在某些情况下,到期日将被延后多达四年。"

  "从客观实际出发,很多平台贷款确实需要展期。"一位上市银行信贷管理部负责人对本报表示。(第一财经日报)

热词:

  • 小盘股
  • 生产性服务业
  • 大众证券
  • 板指数
  • 估值水平
  • 证券策略
  • 市值个股
  • 股指反弹
  • 重要讲话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