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子元器件行业复苏 推荐8只优质成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反弹中的强周期电子股和调整后的优质成长股是配置良机

  行业短期出现库存回补,整体增长谨慎乐观

  由于短期的库存回补,行业2012 年1Q 的预计增长略超预期,全面预计电子行业增长约10%;行业整体增长略超预期;电子行业目前景气程度仍在底部,预计2Q 会出现明显回升;整个行业目前处于复苏阶段,对于行业2012 年的增长谨慎乐观。

  行业估值处于相对低点,目前正在新一轮复苏的起点

  目前电子行业PE(整体法、TTM)为33.67 倍,相对全部A股PE(13.18 倍)为2.55,略高于近10 年来相对PE 均值为1.98 倍;经过11 年全年的调整,目前电子行业相对PE 已经处于相对低点;目前行业的相对全部A 股的相对PB 值为1.43 倍,基本处于2009 年以来的相对低点。电子元器件的库存周期约2-4 年,经过了2010 年的产能扩张和2011 年的去库存,目前2012 年处于新一个周期的起点,行业有望逐步复苏。

  强周期板块在产能提升的时候业绩有望出现较大改善

  强周期的半导体封测、分立器件及被动元件等较传统的领域,产能利用率对盈利能力影响较大;随着产能利用率提升,整体业绩有望出现较大提升;而部分企业随着新产品陆续放量,整体产品等级和盈利能力都得到了提升。首推国内封测成本优势最强的华天科技,在产能利用率提升、高端产线盈利、新技术高增长的背景下,业绩将大幅提升;同时推荐被动元件的顺络电子、分立器件的华微电子。

  调整后的优质成长股是配置良机

  随着行业整体调整,许多成长股已经具备一定估值优势,推荐连接器领域的长盈精密、得润电子,触摸屏领域业绩反转的欧菲光、LED 技术上具备特色的鸿利光电。

  行业复苏,目前具备估值优势,调高评级至“推荐”

  随着行业基本面复苏,周期性的半导体企业将出现业绩较大改善,而优质的成长型公司也具备估值优势,随着行业陆续好转,净利润和估值都有提升空间,调高行业评级至“推荐”。

热词:

  • 推荐
  • 优质成长
  • 行业复苏
  • 得润
  • 成长股
  • 行业基本面
  • 电子元器件
  • 产能利用率
  • 估值
  • 行业整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