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创反弹新高 牛熊大战今日上演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强势上行,终结了周二的调整势头。上证指数创出反弹以来的收盘新高,距半年线仅有20余点的距离。随着行情的渐入佳境,市场自去年5月失守半年线以来,有望在今日首次冲击这一被称之为“牛熊分界线”的重要技术关口。

  昨日盘面热点活跃沪指创反弹新高

  昨日两市整体呈现平开后震荡上行的格局,盘中板块个股普涨。截至收盘,两市双双收出小阳线,沪指报收于2366.7点,上涨21.93点,涨幅0.94%,盘中创出2374.28点的新高;深成指报收9673.44点,上涨129.66点,涨幅1.36%。市场处于全部上涨状态,传媒娱乐、船舶制造、环保、纺织机械等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2.5%以上。统计显示,两市合计2111只个股上涨,其中33只个股以涨停报收。而在仅有的97只下跌个股中,只有1只跌幅超过2%。热点的全面扩散,使得资金入市热情升温,统计显示两市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主力资金净流入43.74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13.10亿元。主力资金持续关注资源性和科技板块,有色金属、计算机、电子信息、煤炭分别净流入8.21亿元、3.69亿元、3.22亿元、3.08亿元。

  后市展望今日冲击半年线

  昨日的上涨后,上证指数收于2366.7点,距离半年线2387.32点仅有20余点的距离了。大盘有望自去年5月失守半年线以来,今日首次冲击这一被称之为“牛熊分界线”的重要技术关口。

  世基投资认为,沪综指经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震荡盘整之后昨日如期作出方向选择,在1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探底回升重新收复5日线等多条短中期关键均线并创反弹新高,预计仍有反弹空间,短线反弹第一目标暂时看高至2450点。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轻仓者逢低吸纳优势品种。华讯投资也表示,昨日大盘权重板块和题材股共舞,带动股指再创反弹新高。日线收一根带上影线的阳线,成交量与前几日持平,均线系统保持发散态势,MACD、KDJ均处多头区域,预计下一步反弹压力位在半年线2387点附近。昨日60分钟K线回调到楔形下轨获得支撑后放量反弹,今日大盘有望冲击楔形上轨压力2380点附近。热点方面,市场开始出现科技股大面积上涨的局面,市场资金也积极关注,多只个股涨停,显示资金的追逐力度大增,有望推动股指继续反弹。

热词:

  • 沪指
  • 新高
  • 牛熊
  • 反弹空间
  • 大盘有望
  • 大盘强势
  • 大盘权重
  • 下跌个股
  • 板块个股
  • 短线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