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面临抛压 十日线能否再现神奇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16日盘后点评:

  延续近期震荡走势的特点,今日A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后出现小幅反弹的走势,但是反弹至昨日高点附近便出现了上涨乏力的表现。早盘期间电子信息、化工品种、部分消费板块走势相对坚挺,其余板块在冲高后均有一定程度的回落表现。十点半过后市场持续在昨日收盘价附近震荡,市场观望气氛有所增加。午后工商银行出现大笔卖单,银行板块出现调整引发市场恐慌盘出逃。两点钟过后股指再次回探近期有强支撑表现的十天均线寻求支撑。在获得支撑后震荡反弹收窄跌幅。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56.86点,下跌0.42 %,成交837.6亿;深证成指报9622.83点,下跌0.52 %,成交815.3亿。两市共有888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郭树清昨日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大会上表示,目前的2000多家上市公司毫无疑问是中国最优秀企业的代表。相对于发达国家和地区来说,由于我国仍然处于工业化、城市化的高峰时期,这些公司总体上的成长潜力更大,而目前的估值水平平均只有15倍左右的市盈率。其中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动态市盈率为11.2倍,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这意味即时投资的年收益率平均可以达到8%左右。

  点评: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动态市盈率为11.2倍。这是一个多么诱人的数据。即时投资的年收益率平均可以达到8%左右,远远可以跑赢目前不断回落的CPI。股市中尤其是权重板块的投资价值正在逐步显现出来。郭主席的讲话可以看出目前管理层对于未来股市向好的期望和信心。近期社保资金、险资、产业资本等先后入市也正是看到了权重品种的安全性和未来上涨的空间。这组数据将会对A股市场中的投资者对于未来股市持续向好的信心不断增强。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继续以窄幅震荡的表现为主,午后股指震荡幅度加大。今日盘中权重板块表现低迷,资源类品种也出现了短线的调整表现,对股指形成了持续的拖累。不过我们在昨日午后《掘金记》节目中重点点评的化工板块今天表现活跃。不过整体上看今天市场热点并不十分明确,个股也是出现分化表现。部分前期强势品种今天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ST板块有退潮表现。另外今天有四只新股登陆A股市场,今天均有不错的表现。这主要得益于他们相对合理的定价和改革后更加透明的IPO制度。从今天股指的走势看,股指延续了近期反弹的趋势重心略有上移,虽然盘中一度出现恐慌性回落但十天均线支撑力度仍在。我们认为今日市场震荡主要还是因为面临上方压力两市成交量迟迟未能放出。在面临冲关的紧要换头成交的不足使得多方底气不足,因此每次都是无功而返。昨日股指放量反弹创出反弹新高,市场中涨声一片、情绪高涨。我们在昨日的文章中就已经提示目前股指上方压力仍然较大不易盲目乐观,在面对市场反弹的时候要保持足够的清醒。接下来还是应该重点关注十天均线也就是2340点附近的支撑情况。

热词:

  • 权重板块
  • 支撑
  • 权重品种
  • 估值水平
  • 市股指
  • 银行板块
  • 市成交量
  • 动态市盈率
  • 个股出现
  • 板块走势
  •